Searching...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超級歡樂 angela Live Tour 2015「ONE WAY」in Taipei

這是我今年看過...不,甚至可說這輩子看過最有梗最有趣的Live了







前言

我覺得動漫看比較多的,或者比較有在聽動漫歌的,應該都知道 angela 這個團體。但是當我說我要去看 angela 的演唱會,我們家小助手用一副「大雷?」(誰?)的表情看著我。

「蒼穹的戰神?」「沒聽過。」
「K?」「不知道。」
「革命機?」「沒看過。」

我不知道還能舉哪一部動畫當例子了,也不知道從何介紹起,反正就這樣吧XD

angela 是由一位主唱以及一位吉他手組成的團體,主唱是 atsuko(上圖女),吉他手是KATSU(上圖男)。就我所知他們應該是最愛台灣的動漫歌手了,近幾年來台灣的次數高得可怕,每次聽到他們要來開 live 的消息總有種是來台灣玩順便開演唱會賺旅費的感覺... www

angela 的歌曲辨識度相當高,再加上出道超過十年,在台灣也是有為數不少的死忠粉絲。2014一月時的Animax Musix是我初次看到他們演出,等了一年半終於來了!(其實是又來了)

搶票過程非常順利,不慌不忙不疾不徐。但是因為票上是沒有序號的,所以要當天到現場排隊領號碼牌。我個人不太喜歡排隊領號碼牌,所以到了下午四點才悠哉晃到會場。




本次場地是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林森南路交叉口的青少年育樂中心十樓的「花漾Hana展演空間」,名字有夠炫...


因為事前就知道angela的場子是不太需要螢光棒的,毛巾才是重點!於是就只帶了門票跟飲用水到現場,打算現場再買毛巾。下午四點到時物販櫃台人員竟然趴在桌上睡覺!果然是毛巾完售,殘念...... 只好當一整天的空手派了。



當天分三批發號碼牌,最早一批是十點半,最晚一批是四點半。身為最後一批的我只能拿到369號惹~不過總共好像也才發了42X而已。




六點半開演,五點半開始整隊。雖然會場在十樓,但是一樓大廳空間很大,而且有一些椅子可以坐,基本上在這邊等候與整隊是個蠻不錯的腹地,而且動線也可以妥善規劃。

但是場地再怎麼棒都無法挽救主辦單位的腦殘。由於這一棟其他樓層有其他客人進出,雖然電梯有四還六台但不是每台都能夠供大家上十樓。五點半開始叫號碼依序排隊,真不知道是在慢幾點的,叫了10分鐘才排了40個人 (メ ゚皿゚)メ ,半小時過去才排到100號,而且前面的都還沒放上去,這種速度一個小時有辦法把400號全部送上去我才輸你。

結果到六點十分,現場工作人員說「因為趕不上開場,請200號以後的所有來賓全部往後面排。」
所以號碼牌沒用就是了,大家都混著排,號碼牌是領開心的囉?
五分鐘後,工作人員說「因為電梯無法送這麼多人上去,所以如果有覺得自己體力不錯的,可以先爬樓梯上去。沒拿號碼牌的也可以先爬樓梯」
臥槽,如果是ATT show box或者Neo Studio那種六樓就算了,今天這邊是十樓啊,別搞我了大哥... 大叔我很有自知之明,我還是乖乖等電梯吧。但果不其然被其他等電梯的觀眾砲轟了,說你現在開放所有人爬樓梯,那是不是沒領號碼牌的人還可以比早來領號碼牌的人更先進去呢?
結果工作人員用無線電跟樓上回報「樓下的人不願意等電梯也不願意爬樓梯。」不是那個問題吧,是在這裡出現的黑洞還是工作人員理解有問題啊 (/‵Д′)/~ ╧╧ 讓我想起白箱裡面有一集的太郎也是在那邊亂講話結果導致工作大亂。

姑且不管這位工作人員的訊息傳遞,但主辦單位整個規劃動線只讓我覺得,這根本小學生水準的進場調度.......

不過總之最後大家都趕在六點半之前順利塞進會場了,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 angela到底給我們帶來什麼表演吧!


演出




SETLIST:
1.SE~Different Colors
2.Angel
-MC-
3.バイバイオーライ
4.This is Love
5.振付~KINGS
-MC-
6.遠くまで
7.僕じゃない
-MC-
8.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
9.Spiral
10.Beautiful fighter
-MC-
11.春夏秋冬
12.Sail Way
13.キラキラ-go-round
-MC-
14.暗夜航路
-MC-
15.その時、蒼穹へ
16.蒼穹
17.シドニア
18.騎士進行曲
-ENCORE-
19.二十四節気恋唄
-MC-
20.Shangri-La
21.イグジスト

MC內容實在太多太好笑了,大概寫一下我還有印象的部分。

1. 在第一次MC時atsuko說「こんばんは~私達は~fripSideです!」這兩團真的都很搞笑而且感情很好www,緊接著又說「間違いました。こんばんは~私達は~μ'sです!」然後atsuko還唱了一小段snow halation,現場很多LLer都嗨起來了@@ 結果同樣梗又玩第三次:「間違いました。こんばんは~私達は~idol m@sterです!」還說謝謝今天來了這麼多producer。到第四次才認真介紹他們是 angela,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概念。

2. 在唱「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之前,atsuko教大家如何用手搭配歌曲一起跳舞。以「咚咚」代表頓點,結果在後面一直KATSU無意義覆誦 www

3. 說來到台灣覺得很熱,atsuko說感覺台灣的四季是「冬天、夏天、夏天、夏天」,KATSU則說覺得是「春天、夏天、秋天、小籠包」,後來atsuko改口說是「冬天、夏天、夏天、牛肉麵」

4. 大家對歌都好熟,合唱的部分很多,而且合唱度驚人高。最驚人的是atsuko唱了一小段テレサ・テン的歌,我一開始還不知道在說誰,聽旁邊的人說才知道是鄧麗君。唱了「我只在乎你」的日文版,現場幾乎大家都會!!我連中文版都不太會了,怎麼大家都會唱日文版啊... 不過似乎也說明了鄧麗君當年在日本也很紅。中文版請左轉youtube

5. atsuko說這系列演唱會的海外巡迴終於來到最後一場了!!(其實海外也只有台灣跟香港)但因為實在太喜歡台灣的觀眾了,所以決定把今天台灣廠當作這系列 live 的最終場!馬上被KATSU說後面還有很多日本場啊!!atsuko說那我們就在台灣隱姓埋名吧!

6. 貝斯手被cue表演李小龍,其實還真不像... XD  KATSU表演雙節棍但是掉到地上了...

7. 演唱會前一天是KATSU生日,在海關時被祝福生日快樂。live現場大家幫忙唱生日快樂歌,KATSU說很高興昨天誕生了全新的自己,新的自己能夠誕生在台灣真是太好了,然後atsuko在旁邊一直亂入 NewType (鋼彈梗)

8. 當然適時來一段「ジーク・ジオン」是定番了。

9. 這次的物販還有賣鉢巻(はちまき,綁在頭上的頭帶),KATSU說這是為了這次live而特地設計的,在台灣幾乎沒見到這個,但是在日本相當常見,用於需要集中精神的時候綁在頭上,但是在live上還有可以吸汗的作用。常見寫在上面的字有「努力」「勉強」「秋葉原」等,馬上被 atsuko 吐槽沒有人寫秋葉原!




就在一片歡樂中結束了今天這場演唱會。整場來說,我覺得atsuko的表現相當好,幾乎跟聽CD是一樣的水準,無可挑剔。而帶氣氛的功力也像是表演經驗豐富的老手所具備的,當然一堆笑料更是為這場 live 加分不少。

由於號碼牌最後好像發到42X,加上目測十多位沒有領號碼牌的觀眾,估計整場觀眾約莫 450 人吧。男女約八比二,有十多位日飯到場應援。由合唱度來看,感覺有半數以上是相當熟悉 angela 的粉絲,只是閒閒沒事被朋友拉來的人應該不多吧XD



花漾Hana展演空間這場地是我第一次來,因此可以稍微介紹一下。



相較於ATT show box的梯形與Neo Studio的長方形,Hana這邊算是貝殼型的,就是與ATT有點相似,但是形狀較沒有那麼直線。以現場容納450人還相當寬鬆的狀況,估計這場地極限可容納800人吧。舞台相當高,以我今天這麼晚進場,但還是能夠輕易找到一個將舞台一覽無遺的位置。觀眾席後半較前半高起一個台階,而且有欄杆可以靠,這部分設計與The Wall較為相似。

離場後耳朵處於一個還算正常的狀態,以angela這樣幾乎整場都是節奏比較激昂的歌曲來講,耳朵不壞掉應該能歸功於場地的音響好XD 音響的部分整場聽下來沒有爆音,也沒有尖銳刺耳的高音,也沒有太多吃人聲的狀況,大概可以說是我心目中台北的 live house 中表現最佳的場地。

十樓表演廳外有足夠空間擺桌子當作物販區,一樓也具備室內腹地可供整隊進場,比起其他的 live house 來講動線是非常優異的,可以避開豔陽以及降雨,對觀眾跟主辦單位來說都省去了很大的麻煩。


今天整體的心得就是:聽歌聽很爽,現場笑到歪腰,一次可以看到這麼多組合演出,超級值回票價。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主辦單位的現場調度實在爛透了,回家再檢討檢討吧,這種程度也敢出來辦活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