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和楽器バンド 台北大演唱會



過去兩年看了十幾場演唱會,印象中當天有下雨的演唱會只有一兩場,而且也不過是小雨。雖然說台北是個一年降雨天數超過200天的城市,但是逢演唱會幾乎都是晴天真是幸運。而今天很難得地,竟然下起傾盆大雨!!究竟是誰在作祟!!




先別管下雨了,總之今天來看的是和楽器バンド。說到這個團呢,我最早接觸是在 Youtube 上看到他們所演出的千本櫻。那時候初音所唱的動畫版千本櫻還沒被抄掉,以和樂器來重新詮釋千本櫻是非常有趣的影片。過沒多久,點閱率破兩千萬的動畫版千本櫻就在 Youtube 上消失了,而今日在 Youtube 上點閱率最高的千本櫻自然就是 和楽器バンド 的版本了。仔細一想這會不會是艾迴搞的...

後來陸續聽了和楽器バンド的其他歌曲,覺得這種以和樂器演奏的歌曲還蠻對我的電波,沒想到竟然今年可以在他們出道一週年之時見到他們來台舉辦演唱會!沒想到才出道一年就可以到海外辦演唱會,唱片公司還蠻大膽的,幹得好啊!!去年底許願時完全不敢奢望他們會來 XD




物販的東西不多,個人想買的只有場T而已。但是 L size 很快就完售了...殘念




在舉辦演唱會同時,也招募全球FC「八重流」的會員,加入就可以馬上獲得尚未發表的CD單曲一張!雖說入會費不貴但報名狀況似乎不算踴躍。




特地盛裝出席的觀眾相當多,穿浴衣的男女都有。




就算沒有買場T,穿紫色衣服的觀眾也不少。

進場前整好隊然後在樓梯間排隊,一樣是樓梯間不過比旁邊那棟的樓梯間好多了,ATT的樓梯間又大又有通風良好的窗戶。

本次買到的票是380號左右,算是還不錯啦,畢竟也是秒殺等級的票。




簡單摘要幾點心得

1. 現場男女比大約6:4,女性觀眾不少可能與成員大多為男性有關?

2. 日飯大約一成。有些是爺爺奶奶級的觀眾,太厲害了,吸引到了一些意外的客群。

3. 初次看演唱會的新手不少。輔以王劍的數量推測,和楽器バンド的粉絲比較不是重度ACG迷。

4. 我覺得以這麼多樂器在舞台上的狀況來說,今天的音響表現相當不錯呀。哪一場演唱會沒人說音響爛才奇怪 :p

5. 雖然沒有爆音,但是鈴華的麥克風聲音經常被其他樂器蓋過。雖然這種狀況在 live house 的表演很常見,但我覺得其實今天鈴華的聲音好像也沒有很開。

6. 我知道走音跟彈錯總是難免der

7. MC內容較少,鈴華說覺得台灣的大家非常熱情,初次登台時覺得跟在日本沒什麼兩樣,和楽器バンド的大夥都想要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了!

8. 本身就是中國人的山葵負責翻譯兼中文串場。今天背上寫著「精忠報國」實在有梗。至於上半身都是肌肉實在太誇張了......

9. 第一段結束後有いぶくろ的古箏SOLO,我一直覺得聽起來很像小蘋果的變奏版,跟同行友人說了之後他也說是小蘋果,難道在場其他人都跟小蘋果不熟?

10. 有些電腦前聽起來不怎樣的歌現場聽覺得不錯聽;原本就很好聽的則是更好聽了!毛巾曲深海少女超棒!

11. 很不意外地以千本櫻作為最後一首歌。大合唱好嗨啊~~可是其實我比較想安靜聽鈴華唱XD

唱千本櫻時彩帶也噴出來了,很順手地往上去撈就利用身高優勢撿到一條。






有大家親手寫的訊息。看到很多年輕人在散場後特地撿了一大把,真是青春呀。


整體來講是很不錯的演唱會,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然後在更大場地辦囉!


至於下大雨到底是誰在作祟?原來黑流是雨男來著...XD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