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銀河歌姬降臨!May'n Road to 10th Anniversary Japan & World Tour 2014-2015「dots and lines」In Taipei



在今年一月的ANIMAX MUSIX 2014上,May'n宣布了六月將來台開個人演唱會之後,歌迷們每天引頸期盼的就是這一天的到來。而May'n也沒有讓粉絲們失望,再次展現了銀河歌姬的歌唱實力......






這是我今年第五場的ACG Live,如果包含非ACG的演唱會則是今年第六場了。半年下來參加了六場演唱會,幾乎是平均一個月一場在參加老實這頻率高到連我自己都害怕!

也或許是因為頻度太高,現在我參加任何演唱會幾乎都已經可以心平靜氣在會場外面排隊等待入場了,某種程度上似乎也可以說是已經非常習慣參加這類演唱會,已經不像以前一早起床就會興奮期待不已QQ



售票是在三月初,也就是在ANIMAX MUSIX結束後一個多月。明明提前半小時去排,卻因為是iBon依然很悲劇地只買到782號。THIS IS IBON!!!!!!!!!!!!!!!!!!! (一定要充分表現一下我的怨念)我現在完全認為iBon完全就是靠人品根本毫無技術成分可言,iBon真是個訓練情緒管理的好地方,請有心要做好情緒管理的朋友試著去買買看唷^.<。開售當天是賣6/1(日)的票,在票一掃而空之後官方宣布說緊急加場6/2(一)端午節的票。其實一開始就是想好要連唱兩天的吧,害大家搶得要死。不過我還是喜歡演唱會隔天慵懶一下的感覺所以就不打算再換票。

時間終於來到當天,因為我半年來實在參加太多場,錢都花在買門票了沒有辦法買周邊,這次的物販就PASS了。於是就在官方公布的開放入場時間四點半之前一點點抵達。稍微觀察了一下這場的男女比例是9:1,其實也是個不意外的數據啦。這場總共售出九百多張票,恰巧是個可以把NeoStudio塞到滿的人數。



我這次買到的票入場號碼是782,進場後只能站在場地後方2/3~3/4的位置,這是我第三次來到NeoStudio,也是位置最後面的一次。但我發現其實前後距離對我來說沒什麼差,視線一樣好,但是對後面的人有差... 我終於明白長得高的好處就是在演唱會這種場合可以看得比別人更清楚,空氣也比別人更清新!所以這代表之後凡是小型場地我可以不用太努力搶票的意思!? 不僅如此,因為這位置較靠近PA,聲音效果聽起來更棒,不像之前站在太前面而導致散場回家後有聽力受損的感覺。而且這個位置冷氣比較強,吹到後來只要站著不動就會覺得有點冷www(誠心推薦絕非暗黑)

簡單介紹一下May'n:本名中林芽依是在2003年在歌唱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歌手,於2008年才將藝名改為May'n。開始大紅是在以May'n為藝名活動之後,為超時空要塞 F裡的角色 銀河歌姫雪露‧諾姆 做幕後歌曲代唱。暱稱是部長。

也因此,說到May'n作為動漫歌手的作品,最知名的就是《Macross Frontier》(超時空要塞 F)系列的角色劇中歌曲。其次是較為近期的《緋彈的亞莉亞》以及《加速世界》的片頭曲。雖然定位為動漫歌手,但其實他專輯中也有相當多非動漫的歌曲。

May'n是我見過最親切也最賣力學中文的日本動漫歌手了,甚至說是日本藝人也不為過。May'n這次是第三次來台開唱,近幾年來努力學中文,而且還經常使用中文在微博上發訊息。雖然說有相當大的因素是商業考量,但光是這種用心就值得他擁有這麼多粉絲。



演唱會過程不詳述,先上歌單,再描述一下幾個重點。

01. ViViD(動畫「BLOOD LAD血意少年」OP)
02. Run Real Run
03. Brain Diver
04. May'n★Space
05. わたしのしるし
06. アオゾラ
07. RE:REMEMBER
08. カタツモリ
09. マクロスメドレー(組曲)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 ~ What 'bout my star? ~ インフィニティ ~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オベリスク ~ 射手座☆午後九時 Don't be late
10.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電視動畫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片尾曲(ED))
11. MOONWALKER
12. Dear YES><NO
13. HERO
14. ノーザンクロス
15. Chase the world(動畫「加速世界」OP1)
16. 今日に恋色(動畫「狐仙的戀愛入門」OP)
ENCORE
17. Lose My Illusions
18. DOLCE
19. Phonic Nation
20.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TV動畫「香格里拉」OP)


可能站的位置有影響,也可能是May'n的PA團隊比較強,我覺得這場是我在NeoStudio聽過最棒的演唱會。前兩次(春奈るな藍井エイル&黑崎真音)都有耳朵被炸到的感覺,但這次雖然低音強到覺得心臟都快被震出來了,但May'n的歌聲在耳裡聽起來還算舒服,至少跟上次在台大體育館的ANIMAX相較之下好太多了。

之所以說部長是最用心的日本動漫歌手,是因為他在台上講的中文是我聽過最多的,而且顯然說得比上次ANIMAX時更好了,雖然有時聽起來不太輪轉,但真的看得出來他的用心。因為當天有NICO直播,所以主要MC內容還是用日文說,且MC內容還不少。能夠聽懂九成內容的我依然很得意,但感覺這場精通日文的觀眾比較少,因為談話內容中台下觀眾較冷,也可能是因為不知道何時適合出聲回應吧?

因為今天剛好是出道十周年的紀念,所以Staff有準備神秘蛋糕,讓部長嚇了一大跳。而且蠟燭太多吹不熄,部長還說台灣的蠟燭也太強了吧!



部長在第一次換裝上場之後,竟然台下有人喊起了「回って!回って!」我只想說こでれ本当に大丈夫かお前らwwwwwww  然後帶來的是周杰倫的《蝸牛》改編日文版。因為部長說的是Jay Chou所以附近好像很多人不知道是周杰倫,但其實幾天前的新聞就有報說May'n想和周杰倫合唱蝸牛,大家也太不看花邊新聞了吧!

蝸牛之後是Macorss F組曲,此時我終於感覺到大家好像睡醒了,開始全員動了起來。雖然我從第一首就開啟戰鬥模式,但是到了Macross F時段我可以發揮200%的戰力呀!每次都對站在我前面的人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們總是要讓個空間給我的螢光棒避免被敲到,而且還是兩支螢光棒XD

當部長說到有NICO轉播時竟然有人在現場開了轉播來看wwwwwww  太有趣啦這畫面!

最後歌曲都唱完之後,部長從台上對大家一個一個說ありがとう也太可愛,一個晚上可能說了兩百多次有。而且前排的人跟部長揮手完之後還會蹲下,形成一個波浪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看到部長且跟部長揮手,台灣人實在鳩甘心。



整場看下來其實相當滿足,該聽的歌都聽到了,該運動的也運動夠了,實在可以說毫無遺憾。而且懂得自備螢光棒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 ,我想這是一件好事,表示粉絲對於ACG Live的參與度越來越高。不過呢,台灣也永遠不缺乏熱唱廚,雖說國情不同,但關於日本Live的常識可能還是要多加宣導。


散場之後一打開手機看,竟然有了奈奈要來台開唱的消息,雖然是去年就知道必然發生的事情,但我依然高興地想在信義區的街道上奔跑放聲大叫!不過這情景怎麼有種既視感呢?原來是我去年也是在離開Live之後收到這消息,那天演唱會地點也是在NeoStudio,幹這根本魔咒啊!!!



最後附上幾張我在停車場看到的同好痛車...  坦白說我覺得要騎這車出門恥力真的要相當夠啊!我由衷地敬佩他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