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完全櫻樂團 第貳團 動漫櫻樂之夜 LiSA&藍井艾露


繼昨天的いとうかなこ&榊原ゆい Live!~Hacking PHANTASM~之後,緊接著今天又是一場Live,而且更為盛大!這個228連假竟然緊接兩天都參加Live,實在是相當考驗我的體力呀!





這次Live是由完全櫻樂節目所舉辦,特別邀請了目前當紅的兩位動漫歌手:LiSA與藍井艾露(エイル)。完全櫻樂是完全娛樂的星期五特別版,專門介紹日本娛樂新聞。對於這次的Live主辦單位相當用心,有到日本採訪LiSA與エイル,而兩位也有來台上節目宣傳。

但其實可能大多人都不知道,LiSA與エイル都是屬於SONY MUSIC旗下的藝人,我是覺得SONY MUSIC為了要將LiSA與エイル捧向海外市場,在這方面下了蠻多功夫。不僅僅是海外開唱,LiSA與エイル兩位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也經常以中文發佈。

售票當日我是以網路購票,只是當時我實在太小看這兩位在台灣的人氣,我在開賣後一分鐘才慢條斯理地登入購買,竟然買到466號去了,而十分鐘之內就完售。但因為這場我沒有特別想要近距離觀看哪一位,所以位置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太大影響。這場演唱會最終售出票數是1200張的樣子。




雖說是動漫之夜,但這兩位我原本熟的歌曲就只有Fate / Zero與SAO,所以就在Live前惡補了他們的專輯,不至於現場當大佛。(總覺得這跟考證照有點像,都是臨時抱佛腳來著)

時間來到開唱當日,三月一日傍晚。Live場地是信義威秀影城旁的ATT 4 FUN樓上的ATT SHOW BOX,官方粉絲專頁上寫五點半在一樓整隊。我抵達時恰巧接近五點半,就依照staff的規劃直接排入了人群中。而也如同上次奈奈在華山那場,大家是真的都有照序號排隊,staff也會幫忙巡,此時覺得搶前面號碼的票是有意義的......。六點就依照號碼讓大家陸續上樓,搭手扶梯一路上到六樓。而因為我們一千多人聚集在一樓,也引來不少路人詢問說這是在排什麼?唉唉說了你們也不會知道,反正不是在排甜甜圈就是了!

進入會場後馬上就跑去站在正中央的位置,然後觀察一下場地。ATT SHOW BOX我是第一次來,是一個七樓為主,八樓為看台區的小型Live House,據說至多可容納三千人,不過我目測應該兩千就會非常擁擠。場地是一個梯形的形狀,在塞滿1200名觀眾之後,感覺後方還有不小的空間,如果要像奈奈在華山Legacy那樣擠到門邊的程度,應該是可以再塞個三百人。或許是因為梯形場地,人群比較能夠往左右兩側分散,視野也比較好,不像華山那樣的長方形場地,在中間的人就很難看到舞台。

六點半就全部觀眾入場完畢,這場的主辦單位效率真的是挺好的,也或者可以說作業時間都抓蠻鬆的。從一樓集合維持秩序的,還有每一層樓控管手扶梯的,以及在SHOW BOX場內作業的staff,加起來恐怕有50位,這種規模恐怕在日本來台的動漫歌手而言是僅次於奈奈了。這告訴我們有個強而有力的唱片公司有多重要!

將近七點時,主辦單位撥了一個SONY攝影機的廣告,但是因為不知是電腦還是投影機的問題,放映的狀況非常掉漆,只看到最後的SONY,還被大家奚落了一番。這只說明兩件事情,第一就是這場背後有SONY贊助,反正SONY MUSIC跟SONY本來就是一掛的!第二,果然大多數人都不知道LiSA與エイル是SONY MUSIC旗下藝人,可能也不知道ANIPLEX吧,不然對於這廣告影片就不會如此意外。

七點一到,主持人Ely先上台跟大家介紹今天的節目內容,廢話沒有很多地就讓エイル上台開唱。



藍井エイル歌單:

1. Dawning
2. AURORA(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AGE》片頭曲)
3. サンビカ(電視動畫《KILL la KILL》插入曲)
4. アストラル
5. シリウス(電視動畫《KILL la KILL》片頭曲)
6. コバルト・スカイ
7. クロイウタ(PS3遊戲《復仇龍騎士3》片頭曲)

8. KASUMI
9. 虹の音(電視動畫《刀劍神域 Extra Edition》主題曲)
10. INNOCENCE(電視動畫《刀劍神域》妖精之舞篇片頭曲)
11. MEMORIA(電視動畫《Fate/Zero》片尾曲)


エイル上次來台開唱是去年九月底,那一場是與黑崎真音一起演出。 一開始就先以鋼彈AGE的AURORA開場,high爆了!!可能是因為有帶自己的樂團,也或許是比較有經驗,這次唱起來比起上次更好,爆發力也更強!唱功不解釋,只有強!果然年輕就是本錢呀!(我絕對沒有說一些歌手老了唱不上去的意思)

MC部分沒說什麼太特別的內容,一如往常就是說很喜歡台灣,中文的部分也比上次厲害了!可以看出エイル真的有認真在學中文呀!不論是自願的還是被公司逼的XD

但總覺得比起其他Live House,SHOW BOX的音響實在太爆了,想跟大家一起喊CALL卻被音響聲音蓋過,少了許多喊CALL的樂趣。不過大家還是可以一起高喊,えい、えい、るー!(之前聽過喊えい、えい、おー!是玩太閣立志傳打戰的音效,對這個很有印象XD)



中場COSPLAY大賽與MC
エイル唱完後又輪到MC Ely上場主持COSPLAY大賽。這部分容我略過,不得不提的是MC蠻有梗的,竟然說了「網羅」以及「五倍」,雖然是事先就set好的,但是放進MC美江的梗還蠻好笑的XD  也提到說大家小心不要推擠,不然會跟前方的人變「好碰友」,嗯,你我都懂...

或許是經過奈奈大戰以及2014 ANIMAX MUSIX,有螢光棒的人顯然比以前多了很多,但是依然是少數,以前可能一場Live只有10%的人會帶,現在則是來到30~40%,我覺得還有持續推廣的空間!畢竟像日本可是高達八成的人都會帶螢光棒進場呀。而這一場大佛也很多,我前面兩位都超淡定,我一直開雙槍從我正前方的小老弟耳邊劃過可能讓他不太高興。但是來看Live不帶螢光棒也就算了,至少也high一點吧,不然不覺得挺浪費錢的嗎?好吧或許人家只想好好聽音樂而已。

然後在我觀望周圍環境時,一回頭發現怎麼在我正後方幾乎都快要讓出一條走道來了,看來我又再度扮演摩西切劈開紅海了www  沒辦法先天就有身高優勢,再加上我打CALL手舉很高再加上經常跳起來,後面的人視野大受阻礙也是很正常的  0.0

COSPLAY大賽完後還有約莫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此時有撥很小聲的動漫歌當背景音樂。結果不少人就唱了起來,撥到化物語的ED《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就已經有很明顯的合唱,緊接著是未聞花名的ED《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竟然大家都會唱!!!內牛滿面啊 T_T   是說SHOW BOX瞬間變一千多人的超大型KTV wwwwwww  我又再次對宅宅們的日語能力感到驚訝呀,聽不懂談話部分但是竟然可以跟唱全曲...

唱完這首之後LiSA的團也就位完畢,用很不好意思打斷大家唱歌的表情跟大家表示下半場要開始了!



LiSA歌單:

1. ROCK-mode
2. oath sign(動畫《Fate / Zero》片頭曲)
3. Canvas boy × Palette girl
4. traumerei(動畫《穿透幻影的太陽》片頭曲)
5.一番の宝物(動畫《Anegl Beats!》插入曲)
6. シロイトイキ
7. WiLD CANDY
8. confidence driver
9. crossing field(動畫《刀劍神域》片頭曲)

Encore
10. crow song(動畫《Anegl Beats!》插入曲)

LiSA出場人氣顯然比エイル高上許多,自帶的樂團非常給力,音響大聲到都快爆開,而且人聲都快聽不到...... 一上來就是開啟ROCK-mode,たりら!たりら!超HIGH~~~der  而且LiSA小小隻站在墊高的台階上,作勢要脫衣服搔首弄姿,根本貧乳過動兒,台下的宅宅們都要爆發啦!唱歌中還不斷挑釁大家「就這點聲音嗎?聽不到!」實在是超S的女王,讓我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唱功的部分很強,但可惜都被樂團蓋過了...  再次重申年輕就是本錢呀!表演功力來說也很強,整個很有戲,會一直跟台下觀眾互動,不愧是玩樂團的......

CALL的部分沒想到大家都蠻熟的,果然這場來看LiSA的比較多,我自己是中午出門前才惡補了一下CALL  www

LiSA的場子有將近一半時間在講中文,「打ㄍㄟ後,挖喜LiSA」、「你悶好嗎?」、「淺麵」、「 厚麵」、「讚」、「亨好」 中間還不時忘詞,看來背得很辛苦  www 然後一直提到說「窩愛台灣,會再回來台灣」

最後以SAO的crossing field作結,或許是前面幾首都全力全開,唱這首時好像有點不太夠力了,但台下宅宅們還是很熱情!!結束後大家高喊ENCORE,LiSA上來再唱一首Angel Beats的crow song作結。


LiSA下場之後主持人出來公布COSPLAY大賽的結果,是由雪初音勝出,不過COSPLAY什麼的我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哥是來聽歌的!但其實安排這樣一個活動讓歌手以及樂團有時間可以換場還不錯。可惜最後沒能讓兩位來首Encore的合唱,讓人有點遺憾。我想這也是大人的理由吧,畢竟依我推測這場後面是SONY MUSIC主導,實在不太可能唱非自家的歌曲...

最後頒獎完離場,主持人竟然叫大家別忘了隨身物品以及好基友!!讓在座的宅宅們都笑了www  哥是單刀赴會,沒有帶什麼基友啊~~主持人真的蠻有梗!





心得

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エイル,對於LiSA人氣比較高感到有點意外。エイル的曲風雖然比較單調,但是是比較適合唱動漫歌的那種type;LiSA出道較早,代表作是膾炙人口的Angel Beats裏頭的兩首經典歌曲,後來又因為搭上FZ與SAO而迅速竄紅。但他搖滾曲風也相當受歡迎,我想今天來看LiSA或許並非多數是動漫宅。

幾場聽下來覺得Live House的音響真的比較好,畢竟先天設計就是開演唱會用的,不像體育館的設置總是會讓人覺得爆音爆到心臟也快爆開了。但今天在ATT SHOW BOX感覺也是爆的亂七八糟...... 就我目前去過的四間Live House來講,音響方面:華山Legacy >> NeoStudio >  The Wall > ATT SHOW BOX 或許不太客觀,畢竟華山Legacy有奈奈加持XD  但無論如何都大勝台大體育館就是了。不過就氣氛來講我比較喜歡大場。

後來詢問有在玩音樂的友人,他說我這種中間的中間位置是最差的,聲音都糊在一起難怪聽不清楚主唱聲音... Orz  也難怪我會覺得音響怎麼爆成這樣。話說我幾乎每次Live都搶在中間的中間呀~~  看來之後要搶中間偏前或偏後XD

這兩天我觀察下來,我發現像我一樣獨自前來看Live的人不少,該說宅男都比較孤僻,喜歡當獨行俠,抑或是說知音難尋呢?

回家有點耳鳴,肩膀也覺得有點痠痛,連續兩天轟炸真不是開玩笑的。

至目前為止,擔綱2012年我最愛的兩部動畫(FZ & SAO)的OP與ED歌手其中三位:LiSA、藍井エイル、春奈るな都已經來台唱過。短期之內還想不到特別想看到誰來台灣開唱,但基本上有場就衝!下一場預計參加的是 3/28(五)的ANISAMA WORLD in Taipei!!


P.S 自己覺得最近寫的三篇Live文有點糟,因為沒有圖片寫起來頗無力的 ╮(╯▽╰)╭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