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いとうかなこ&榊原ゆい Live!~Hacking PHANTASM~

今天下午去看了GSC展出的 WONDERFUL HOBBY LIFE FOR YOU!! 19 in TAIWAN 之後,就晃到了公館來。來公館不為別的,當然是為了Live啦!今天大駕光臨的是いとうかなこ&榊原ゆい 以及Fes樣











其實我對他們兩位也不算特別熟悉,只是因為有看Steins;Gate的動畫,覺得OP跟ED很好聽。

對於いとうかなこ(伊藤香奈子)的印象是唱歌非常有特色,辨識度很高,Nitro+的遊戲與動畫幾乎都由她擔任主題曲歌手。另外一個印象是個人穿著非常有自我風格XD

榊原ゆい(由依/唯)的印象完全就只有以FES名義唱Steins;Gate的ED,對於本人的歌倒是完全沒有印象。後來查了才知道,FES是Chaos;Head裏頭的人氣樂團PHANTASM(ファンタズム)的歌手,而因為唱片公司版權的問題所以總是無法讓ゆい以自身名義公開演唱FES的歌,反之亦然。還有一點就是在機器人大戰alpha裡面為雷歐娜配音,雷歐娜超強啊!

總之就在對他們兩位沒有非常熟悉的情況下就貿然決定衝這場Live啦!熱血男兒做事就是要爽快豪邁啊!

這次Live地點是位於公館百老匯戲院樓下的The Wall Live House。根據官網情報是下午可以先領號碼牌與以及物販,但我對物販比較不感興趣,也沒有一定要站很前面,所以就慢條斯理地晃到快六點半才出現。將近六點半時外頭已經有數百人,staff以喊號碼的方式一批一批放人進場。

等待的過程中我稍微和旁邊的老兄搭話(其實人家好像也跟我差不多年紀),他說The Wall他來過很多次,其實第一排跟最後一排差別不大,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我心想這場地到底多小啊,畢竟我去過的Live House只有NeoStudio跟華山Legacy,但這兩個場地在中間就已經看不太清楚舞台上了,他是不是唬我啊?

號碼牌只發到230號,剩下的沒號碼牌就陸續進場,外面的人數加上已進場的230,我估計這場只有300人,可能是我參加過最小型的演唱會了。一進去裏頭一看!果真沒有很大,而且觀眾席後半區域有墊高一階梯,所以還真的是都看得很清楚呀XD




約莫七點一到,燈光暗下,大家就知道Live要正式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經常幫いとうかなこ作曲的磯江俊道,調整好器材之後上場的是いとうかなこ。大家氣氛開始high了起來,而此時我才發現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忘記帶耳塞來 Orz  上次ANIMAX MUSIX沒戴耳塞,回家之後我有將近一天半的時間右耳聽力稍微受損,沒想到這次竟然忘記...

首先來一下歌單

Part.1 いとうかなこ

スカイクラッドの観測者(Xbox360遊戲《Steins;Gate》片頭曲)
Find the blue(遊戲《Chaos;HEAd》片頭曲)
トポロジー(電視動畫《ROBOTICS;NOTES》片頭曲)
STILL(電腦遊戲《咎狗之血》片尾曲)
Hacking to the Gate(電視動畫《Steins;Gate》片頭曲)

一上來毫不意外地唱了最為人所知的スカイクラッドの観測者,一開始我還想說這是不是偷放CD呀,怎麼可以唱得這麼棒!果然能登上Anisama大舞台的歌手就是不一樣,真是電爆一堆台灣歌手!MC內容中提到了這是第五次來台開唱。






Part.2 FES
刻司ル十二ノ盟約(電視動畫《Steins;Gate》片尾曲)
運命のファルファッラ(Xbox360遊戲《Steins;Gate》片尾曲)
祈りのヴィオレット(遊戲《CHAOS;HEAD らぶchu☆chu!》)
罪過の契約の血を((遊戲《Chaos;HEAd》插入曲)
密教の首飾り((遊戲《Chaos;HEAd》片頭曲)
磔のミサ(電視動畫《CHAOS;HEAD》插入曲)

いとうかなこ唱完後下場休息,接著是FES上台。這邊我熟的就只有Steins;Gate,其他歌都處於休息狀態。FES手上戴了一隻大蝴蝶非常有戲,而且都不講話超酷的。唯一講了一句話就是在唱磔のミサ前說了一句「その目だれの目」(那視線是誰的視線?),回家查了才知道這是Chaos;Head裏頭的台詞。另外一句話就是下台時說了「謝謝」。連唱六首不休息體力也太好!






Part.3 いとうかなこ
孤高之魂魄(遊戲《塵骸魔京》片頭曲)
追想のディスペア(遊戲《暮蟬悲鳴時絆 第一卷、祟》片頭曲)
悲しみの向こうへ(電腦遊戲《School Days》片頭曲(?))
Miracles may
あなたの選んだこの時を(動畫劇場版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主題曲)

FES下場後又輪到いとうかなこ上場!一上場是孤高之魂魄,前半首聽得出來是唱中文歌詞,但其實沒有字幕的話真的不知道在唱什麼XD  但大家還是非常熱情回應いとうかなこ。然後接著說他要唱他最darkness的歌,我想總該是那一首了吧!!結果先是寒蟬,接著是我期待已久的School Days...  其實有聽到這首就可以下班回家洗洗睡了 www
MC話題回到這是第五次來台,而三月又要再來台灣了!但台下觀眾都發出了「诶~~~」的聲音,問大家知不知道是什麼活動,馬上就有人回答「ANISAMA」,是正解呀!(灑花)回家一看巴哈原來今天下午就公布Anisama Taipei的完整陣容了 = =




Part.4 榊原ゆい
jewelry days(遊戲「August Fan BOX」OP主題曲&廣播「LOVE×れでぃお」主題曲)
そして僕は...
メチャ恋らんまん
Eternal Destiny(遊戲「更勝夜明前的琉璃色」OP主題曲&廣播「LOVE×れでぃお」主題曲)
片翼のイカロス

本來FES前次上台時,我以為這一場是いとうかなこ的人氣比榊原ゆい高,結果ゆい一出來我才發現...  我錯了!ゆい一上來就帶來非常輕快的歌曲,大家都把螢光棒換成黃色粉紅色,而且非常熱情地跳躍喊著hey! hey! hey! call的多樣性也比前面都來得高。但其實這些歌我都還是沒聽過 Orz  但是可以一起打call我就覺得相當滿足了
而且ゆい本人實在可愛,雖然明明已經是33歲噢不是才19歲但我覺得又再度被萌殺了XD 
MC說到剛剛上場FES已經回家了,講了好幾次「お帰り」,還說剛剛有人說FES是ゆい,完全就是認錯人囉 ^.<  但後來還是說了「大人の事情で...」不過ゆい跟FES唱歌的聲線還真的是完全不同,ゆい的唱歌聲線高到讓我覺得有調過音,如果是真人能唱出這種聲音也太強惹
上次來台灣是五年前,那次是跟茅原實里一起(印象中參加人數悲劇少),雖然上次印象深刻,但這次很高興又能再與台灣的粉絲們見面。四月在大阪會舉辦Live,也歡迎大家來參加,當然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台灣。四月有他擔當主題曲的新番(名字忘了),而這首曲子是由上松範康(Elements Garden)所做的。這邊有稍微提到奈奈醬但沒有聽得很懂, 應該是因為上松最常為奈奈作曲吧?然後說自己聽完都覺得是神曲,請大家還多多支持~



Encore
F.D.D.(電視動畫《CHAOS;HEAD》片頭曲)
青い記憶(電腦遊戲《"Hello, world."》片頭曲)

Encore喊沒多久,兩位又上台了。ゆい還不小心說今天我們兩位,噢不,是三位,還有一位已經先回家的FES  www
ゆい提到說下個月會有發行一張翻唱專輯,而其中一首就是在Encore為大家演唱的青い記憶。兩首Encore原唱都是いとうかなこ,兩人合唱也相當有味道!
本想說Encore會不會唱別的歌,但很遺憾地這場Live就到此結束了。


講一下場地好了,The Wall是個目測可以容納500人的場地,但今天只有300人左右,尚稱寬裕,連我第250個左右進場都還可以站到舞台前第五排的位置。音響也尚可,大概Live House的水準就是這樣,只有到最後一首歌才出現了爆音的狀況,其他時間我覺得都在可接受範圍。雖然今天距離右邊音響很近,但是回家後卻沒有發現聽力受損的狀況,所以果然是ANIMAX MUSIX那場的音響太爆了嗎...


回家之後看到榊原ゆい在推特上狂發文,看來台灣之行讓他非常開心呀 www

明天緊接著是 完全櫻樂團 第貳團 動漫櫻樂之夜 LiSA & Aoi Eir 登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