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Animax Musix Taiwan 2014

約莫是奈奈來台前幾天,聽聞了Animax Musix Taiwan 2014的消息,從那時就開始盤算,自2013下半年以來幾乎是以一到兩個月一場動漫演唱會的頻率在參加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覺得台灣與日本在動漫圈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很多以前想親眼見到聽到的聲優與歌手們都來到台灣舉行活動;憂的是,錢包君越來越消瘦了......








在得知這場空前盛大的動漫演唱會即將在台舉行,第一時間我就決定衝了,自從迷上Live之後,只要有在聽的歌手來台,不參加好像就是一種罪一樣!在官方公布有喜多村英梨、三森鈴子、fripSide、angela、May'n、北谷洋等六組歌手即將來台開唱,想說光是有fripSide、angela、May'n三組就值得一衝,所以就一口氣買了位置不錯的四張票要分享給沒在關注售票但可能有興趣參加的朋友。沒想到四處詢問身邊朋友是否有意願一起去時,要不就是沒時間,要不就是票太貴。結果最後只找到了一位願意一起去的朋友,另外兩張只好轉手賣人。只能說我身邊喜愛動漫音樂的朋友實在是不夠多呀。

在2014/01/18這天,不只有晚上的演唱會,還有中午的COSPLAY活動、下午的TalkShow以及動漫嘉年華,以及演唱會物販。我對演唱會以外的活動都不太感興趣,於是就和朋友約了五點在台大碰面然後慢慢排隊入場。

因為這次沒有拍什麼照,而且PTT跟巴哈都有超多演唱會心得文,所以這整篇文章就純記錄個人心得,不像之前的Live文章作完整記錄(其實是懶了)


這次演出的歌手除了上述六組之外,其實還有一位DJ和(Kazu)。在五點半進場後,DJ和就開始撥出一些近期熱門的動漫歌曲,並且在台上揮舞著螢光棒炒熱氣氛。這些歌曲讓許多特區的朋友在歌手還沒登台之前就已經站起來揮舞螢光棒了,DJ和可說是整場演唱會的靈魂人物呀!

我這次買的位置是面對舞台的右手邊,特一區第四排靠走道,所以台上的歌手都可以看得蠻清楚的。但是相對地距離音響也很近,事後才發現右耳被震到有點不太舒服。靠走道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站在走道上揮舞螢光棒 不用擔心打到人,而且跳躍也可以跳很高XDDDDD

六點一到,場內燈光暗下,舞台上的投影幕開始撥放開場影片。具體的文字不太記得了,但大意是說動漫對我們而言,就像一個老朋友一樣,一起有過熱血、歡笑、悲傷、淚水。播放完畢後,六組歌手上台自我介紹與問候,大家都不約而同提了有吃小籠包!話說在日本人眼中,小籠包真的是台灣的代表性食物。接著就開始熱唱時間。


歌單
fripSide
「only my railgun」/科學超電磁砲
「LEVEL5.-judgelight-」 /科學超電磁砲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 /旋風管家劇場版
「sister's noise」 /科學超電磁砲S
首先上台的是fripSide,一上場就以超電磁砲的OP直接將氣氛燃到最高!剛開場音響爆很大 ,但或許是我已經有預期fripSide的歌就是這樣,所以並不以為意。而同時也覺得南條唱得真好......與幾年前的Animelo相比XD  但事實上是人家確實有在進步啦!而且南條也太可愛了吧!聽到這麼熱血的only my railgun讓我的心臟加速到好像快要跳出來一樣呀!但是我察覺到我好像真的有點不適,我不想這麼早被抬出場呀~~
MC講話大概就說第一次來到台灣非常高興...  後面忘了。但SAT穿了一件寫著中文「 加倍奉還」的T-Shirt上台逗大家,超好笑!


DJ Time
之所以說DJ是演唱會的靈魂人物,是因為歌手換場之間會由DJ上場撥歌,觀眾可以坐下休息一下,真是太貼心了XD這階段撥了兩首田村的歌,看到許多王國民還是激動地站起來揮舞手上的螢光棒,只能說王國民戰力果然強啊!


三森鈴子
「ミライスタート」/彩虹小馬
「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個人單曲
「約束してよ?一緒だよ!」/個人單曲
「ユニバーページ」/萌萌侵略者
來之前其實對三森完全不熟,預測歌單似乎也沒中。但是三森超可愛!今天整個被萌殺了
MC講話也是說第一次來到台灣非常高興,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來台灣與大家見面。


FAN SELECTION part 1
「SHOOT!」 /蘿球社!(RO-KYU-BU!)by fripSide
「輪舞revolution」/少女革命 (奧井雅美)by喜多村英梨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牙狼(JAM Project)by北谷洋
「Can Do」/黑子的籃球(GRANRODEO)by May'n、北谷洋
「No buts!」/魔法禁書目錄(川田まみ)by May'n
三森退場之後本以為又是DJ Time,坐下來喝口水喘口氣之時,沒想到不是DJ Time,而是FAN SELECTION! 首先是fripSide帶來蘿球部的SHOOT! 這首不熟,只看到南條跟SAT換了很可愛的球衣XD
接著是キタエリ帶來的輪舞revolution,唱這首我印象最深的是奧井X奈奈,キタエリ雖然比不上他們,但也別有一番味道,能在這場子聽到這首歌非常值得!
由北谷洋唱牙狼是毫無違和,畢竟他本來就是這首歌的原唱之一XD  但是一個人要抵五人份似乎還是蠻勉強的,從第一句開始就感覺得到他用全身的力氣在唱歌,將音響的出力開到極限了。JAM Project的歌大家也蠻有反應的,好期待JAM Project今年能夠再來呀。
牙狼之後是部長上場與北谷洋一起唱黑子的籃球OP - Can do,因為沒看黑子的籃球所以這首也不是很熟,有印象的是Animelo影片中有看過。然後北谷洋一直在偷看手上的歌詞小抄,我附近的觀眾們都有看到XD
這一段最後是部長SOLO禁書目錄的No Buts! 因為禁書目錄動畫實在看不下去,所以這首也沒很熟。
然後主持人是來自新加坡的Valerie,雖然很可愛,但字正腔圓地念稿實在讓人很囧,但又覺得吐槽好像就輸了......

不知是因為大家都在跳,還是音響重低音太強,從這段開始我一直感覺到地板在震動。雖然這是JAM認證過的場地,但是我心裡還是有點怕怕地,很擔心會不會唱一唱台大新體就倒啦~~

喜多村英梨
「Birth」/神不在的星期天
「紋」/C³ -魔幻三次方-
「Be Starters!」/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
「Happy Girl」/要聽爸爸的話!
キタエリ再度上場,對他的歌唱不熟,原本就知道的只有Birth,然後是演唱會前幾天才聽的Happy Girl。比較有印象的是幾乎每次演唱會都穿巫女裝戴帽子,然後聲線轉換太厲害了,真不愧是聲優。歌唱倒是沒有特別令人驚艷,應該說如同預期吧XD
MC講話內容... 忘了,好像也是很高興來到台灣,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見到大家那類的


DJ Time

本以為是休息時間,沒想到DJ先是撥了物語的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再來是天元突破的空色デイズ,根本企圖使人無法休息!最後是奈奈xT.M.R.的Preserved Roses,讓坐在位子上的我直接跳起來打CALL,現場和我一樣發出驚呼然後跳起的人也不少,可惡啊才中間讓我進入全力全開的模式,後面一定會整個無力!


angela
「僕じゃない」/革命機Valvrave
「KINGS」/K
「ANGEL」/核爆末世錄
「Shangri-La」/蒼穹之戰神
緊接著Preserved Rose之後是angela登台,帶來同為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的歌曲僕じゃない。angela的歌還算熟,唱現場真的不錯,以後會想去聽他們的個唱。特地帶來的毛巾也有在Shangri-La用上。在唱某一首歌時有staff上來調整他的吉他電線,好像是有線掉了。但我一直以為Katsu彈的是空氣吉他,原來是真的有發出聲音嗎!?(我也覺得fripSide的SAT是彈空氣鍵盤)
MC講話內容,充分地感覺到angela真的很愛台灣,會說的中文比前面幾組藝歌手要多,畢竟是第五次來台了XD  而且Katsu超搞笑,還演出了吉翁的橋段,重點是...我愛台灣^.<


FAN SELECTION part 2
「Love marginal」/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Printemps)by三森鈴子、fripSide
「ラムのラブソング」/福星小子(松谷祐子)by 三森鈴子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新世紀福音戰士(高橋洋子)by angela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宇宙學園(angela)by 喜多村英梨、angela
其實angela結束之後就覺得雙臂有點沒力了,不知道是太久沒練了,還是沒有奈奈的靈氣加持,戰鬥力比起上次奈奈來台差好多。本想說angela結束後可以稍作休息,沒想到FAN SELECTION又來啦!
因為沒看Love Live! 所以第一首不熟,第二首年代物也不熟。
然後又是殘酷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說這首國歌很經典大家都會沒錯,但是偶爾換點口味也不錯呀!
接著是angela又上來啦!キタエリ應該有原唱壓力,但是也唱得不錯!
話說這FAN SELECTION不知到底怎麼選的,我也有投稿May'n X fripSide一起唱逆光のフリューゲル ,但不知道到底要多少人投稿才算,還是其實一切都在官方的安排之中呢!?


北谷洋
「ウィーゴー!」/航海王
「Revolution」/假面騎士龍騎
「爆アツ!ガイストクラッシャー」/靈裝戰士
「ウィーアー!」/航海王
從FAN SELECTION開始就覺得這位熱血大叔今天是做足熱身上來的!今天整場聽下來覺得最用力唱的就是他了,毫無意外帶來兩首海賊王的經典歌曲,一首個人曲,一首新曲。海賊王大家都耳熟能詳,幾乎也能跟唱。新曲很有勇者王的味道。
MC談話說前一天不只吃了小籠包,而且還喝了很多酒哈哈哈。記得上次JAM來台也有講類似的內容。 可惜沒能順便宣布說今年JAM何時會來台開唱。


May’n   
「Chase the world」/加速世界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香格里拉
「アオゾラ」/BTOOOM!
「ノーザンクロス」/超時空要塞Frontier
「ViViD」/BLOOD LAD血意少年
部長是預料中的壓軸,畢竟是Animax Musix的台柱。本來預測會有兩首MF,沒想到是一首加速一首MF,再加上一首最新的ViviD,另外兩首不熟。 另外部長似乎也以台柱身分開特權比別人多唱了一首XD
MC內容有三分之二是用中文講,部長的中文真的超棒的!總覺得日本女生講中文都超可愛的!雖然很多句子應該都是先寫日文再翻成中文,因為中文沒有這種講法XD  但是因為喜歡台灣而認真學中文真的很令人感動。因為前面大家都說喜歡小籠包,所以他刻意不說喜歡小籠包,而是湯圓!然後下個月開始要世界巡迴,台灣場在六月,這不參加怎麼行呀~~

Ending
「Lost my music」/涼宮春日的憂鬱

最後所有歌手包含DJ和上台講本日感想。只寫比較有印象的部分。
輪到angela講話時,Katsu說:大家好,我是fripSide的Katsu,立刻引起另一頭真正fripSide的南條與SAT跳出來反彈,我只想說這兩組團體也太搞笑了吧!確實他們兩組真的有蠻多共同點的,都是女生唱歌男生彈空氣XD
輪到キタエリ時,因為講話內容太少了,於是被旁邊的南條咬耳朵說要多說一點。於是キタエリ就擺出哭臉轉換聲線說他是fripSide新加入的第三位成員... 馬上被南條敲了一頓XD  大家都好歡樂啊
最後大家一起合唱涼宮春日的 Lost My Music作為結束,為這美好的一場動漫演唱會畫下句點。

小計每位歌手除了部長之外,都唱了4+2(本場+FAN SELECTION)首,而部長則是唱了5+2首,所以每位歌手的待遇都是相同的。除了身為台柱有特權的部長之外

真心覺得有來這場動漫演唱會真是太值得了,雖然一張票3000元想拉朋友們來看被嫌貴,但是對我來說,3000元就能夠享受一個如此痛快淋漓,盡情揮灑熱情的夜晚,非常值得。也希望這樣的動漫盛事來年還能夠舉辦。(畢竟今年票沒賣完,前景可能......)



散場佚事
因為位置較前面,必須先等待後方人潮散去,我就坐在位置上等待並稍作休息。就在這個模門特,我聽聞左前方突然有人喊了一聲「嘿!戰鬥哥!」我猛一抬頭,望向那聲音傳過去的方向,眼前的人雖然頭髮長了些許,但仍無法隱藏他所散發出的霸氣!是的,在那一瞬間,我已經辨識出他就是那個影中人,傳說中的--戰鬥哥!霎時我虎驅一震,雙膝一軟,還好我是坐著,不然就已經跪倒在地!
但我的注意力不在戰鬥哥與他快樂夥伴的談話內容,而是戰鬥哥後面緊跟著一位貌似是他女友的正妹。天啊,這真是多麼溫馨感人的勵志故事!俗話說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在那個瞬間我突然領悟了,只要能夠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就像戰鬥哥如此的境界,自然就能夠交到女朋友!而每天只想著沒有女朋友,什麼行動都沒有的我當然交不到女朋友啊!或許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也說不定呀!從今天開始我也要做個認真的男人,散發出我的魅力!



以上佚事半真半假,搏君一笑。散場後,我帶著吶喊到有點啞掉的喉嚨、被音響震到聽不太清楚的右耳以及因為盡情揮舞螢光棒而掛掉的雙臂,穿過應該很熟悉卻已經許久不見的台大校園通往捷運站,然後搭車回家。


接下來幾篇應該都會是Live相關文章,如無意外,目前上半年確定會參加的動漫演唱會是下面四場:
2/28 「いとうかなこ&榊原ゆい Live!~Hacking PHANTASM~」
3/1  完全櫻樂(團)動漫之夜 LiSAx藍井エイル
4/12 Yuki Kajiura LIVE vol.#11
六月 May'n世界巡迴
如果可以再來個JAM就更好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