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 + in TAIWAN 台灣第一次奈奈戰爭戰記

今年一月去日本觀賞過 -OPUS II- 之後,我默默在心底許下一個宏願,如果奈奈能來台開唱,我願意掏腰包請七位朋友入場一起看奈奈全力全開的演唱。

沒想到,這個想法才在心裡萌芽沒多久,在2013夏季巡迴演唱會 LIVE CIRCUS 的第二場,7/14大阪場上,奈奈竟然就宣布了今年將來台開唱的消息......當時在螢幕前第一時間接收到這消息的我,不知為何兩行眼淚抑制不住地落了下來......







序幕

事實上,比較常在關注奈奈動態的粉絲都知道,這是有跡可循的。
其一,在2012年12月發布的第九張專輯《ROCKBOUND NEIGHBORS》台壓版中就有附上一張問卷,可以寫下想對水樹奈奈說的話,金牌大風會將歌迷的意見翻譯成日文給奈奈知道。
其二,在2013年1月某次訪談中奈奈有提到,有想要在海外舉行公演的打算,但是沒有明確表明說是何時何地。
以上兩項理由都間接指出,奈奈本人有海外公演的意願,而唱片公司應該也有在進行相關的計畫,只是無法明確表示會在哪個國家,什麼時間。而我的預感(雖然某種程度上也只能說是妄想),果然成真,奈奈果然要來台灣了,而且就在今年!所以在接收到這則消息的第一時間我才會如此感動。

在大阪場由奈奈本人親口宣布來台演出後沒多久,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的Facebook粉絲團就啟動了。而且在不到48小時內,就吸引了超過7,777個讚!但是,在這個官方粉絲團上卻是充斥著請求官方更換場地的聲浪。

因為,在官方所公布的資訊中表示,奈奈將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的日期是11/23與11/24,地點是華山Legacy。然而,馬上就有網友表示,華山Legacy場內僅能容納一千人,兩場下來頂多兩千人,小廟豈能容得了大佛?三天之內不斷有人建議官方更換場地,也有許多網友熱心地主動與更大的場地洽詢。

但是,日本人做事情是相當謹慎小心的,數據會說話。雖然兩天內按讚人數超過7,777,但無法代表就有7,777位台灣人願意進場看演唱會。唯一可讓日方信服的數據就是台壓版專輯的銷售量,但偏偏台壓版專輯銷售量不到一千張,能夠請奈奈來到台灣,卻只讓兩千位歌迷入場,說不定已經是日方很大的讓步了。(其實很多人都只買日版不買台壓版,但為了讓奈奈能有機會來台,台壓版我也是都撩落去跟它拚了)

(我自己估計台灣單場三千人絕對沒問題,五千人大概是極限了。很多人喊說可以攻小巨蛋,我只能說‧‧‧喊喊不用錢)

即使粉絲們極力爭取與反映意見,卻也無力回天。7/23公布將於8/17售票。雖然唱片代理商金牌大風被罵得一塌糊塗,但包含我在內的許多粉絲依然還是相當感謝金牌大風,如果沒有他們代理奈奈的專輯與單曲,距離奈奈來台這天不知道還要多久。

8/17售票當日,早上十點我就到離家最近的7-11待命,靜候中午十二點整的到來。購票可以透過iBon實體端點或者是iBon的網路售票系統。我稍微研究了過去五月天以及周杰倫的iBon演唱會售票經驗,iBon實體端點似乎會是比網路更優的選擇,因此我從早上十點就在iBon待命,務必要搶到一台iBon。就在我開始駐守在iBon後,陸續有人來詢問是否在排水樹奈奈的票,在得到我的回答後就趕緊離開尋找下一台沒人的iBon。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場搶票戰爭如果不能當第一,只要錯過一分鐘,甚至一秒鐘,就完全沒有機會了。

漫長的等待有時會帶來甜蜜的果實,但有時並不。時間接近十二點,我後方還是排了三個不願放棄的人,灼熱的視線不斷投射在我身上也讓我倍感壓力,但我相信自己比他們對奈奈有更多的愛,因此我也無懼於他們的緊迫盯人!十二點整一到,我開始用流利的手勢按著iBon,但卻得到了「流量管制中,請等待30秒」的回應。30秒過後再重試,卻還是得到一樣的結果。重複了同樣的動作十次之後已經過了五分鐘,此時我的心已經涼了半截,深知大勢已去。好不容易不再出現流量管制,進入選場次畫面,雀躍地按下去卻只看到「已售完」。
哀莫大於心死,特地請七位朋友分別在七間不同的iBon搶票,卻還是在這場戰爭中敗下陣來。官方粉絲頁面公布下午一點將會清票重新售出,於是我在原地等到一點,卻還是一張都買不到。一票難求呀各位朋友,看來邀請你們一起進場看奈奈的心願只能擇日再兌現了......

落寞地回到家中,上PTT爬文後發現有買到票的幾乎都是網路購票,唉,我再也不相信唉蹦了!而原價2,200的票,也立刻在露天拍賣上出現10.000~15,000不等的黃牛票價,我實在想不出這世界上有什麼比這更好賺了,一轉手立即翻五倍...... 而網友們也笑主辦單位傻,這種票價不但沒賺頭,反而都給黃牛賺飽。

或許是主辦單位終於發現還有太多人買不到票,抑或是原本就有計畫,在10/19宣布加開電影院轉播場次,11/24(日)的LIVE場次將同步於台北日新威秀轉播,以及日本、香港、新加坡、泰國等國的電影院同步撥出。此消息一出,國外的粉絲們甚是開心,因為不用特地來到台灣也可以看;但是在台灣卻又再度被罵翻了,日新威秀與華山都在台北,所以若真要轉播,應該也辦在台中或高雄才是。而且票價也不便宜,不如省下來買BD在家看。總覺得台灣有些奈迷相當難伺候呀  ╮(′~‵〞)╭

就在我正猶豫是否要去電影院看轉播時,也恰巧找到了轉賣第二天門票的賣家。於是我決定第一天使用星光票,加入場外應援組!第二天使用實體票,進場看奈奈。那麼,接下來不論你是否經歷過這場大戰,就和我一起見證這場台灣第一次奈奈戰爭吧!





11/22(五) 接機

引頸期盼許久,終於等到奈奈來台的這一天。由於這一天的到來實在讓人太過緊張,我從一個星期前就一直輾轉難眠,甚至偶爾會夢到「奈奈人都到華山要開唱了,我怎麼卻找不到我的票!?」這種可怕的夢  (((゚Д゚;)))

星期五下午用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將公司的工作處理完,下班時間一到就立刻提著包包衝出公司,搭車前往松山機場準備迎接奈奈所搭乘的班機抵達。此刻我的心情也如同剛從東京起飛沒多久的班機一般懸在半空中。

依據官方公布的訊息,奈奈搭乘的班機將於晚間九點抵達,而我在七點半時抵達松山機場,卻已經是人山人海。

 

儘管現場人很多,但還是能夠擠到第一排。


因為身高優勢而被賦予拿關東旗的任務,在某些網站的報導文章可以看到我躲在這張旗子後方XD



時間將近八點半,奈奈的班機已經抵達台灣。此時接機的人潮約莫五百,一路排到門口。想想兩天演唱會能入場的人數不過兩千,卻有五百人來接機,奈奈的吸引力果然不可小覷!

也幸好這周末巧遇金馬獎頒獎典禮,沒有太多台灣記者前來採訪,不然被寫成負面新聞可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被移除請見諒)

奈奈出了入境門之後,先在原地停留讓大家拍照,接著才徐徐向松山機場門口移動。




(這個影片是我自己用手機拍的,拍得沒有非常好請見諒)





在手忙腳亂的錄影之中還是有拍到一張不錯的照片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不過短短一分多鐘的快閃,但是卻讓許多台灣粉絲了了一樁心願。因為這是奈奈第一次來台灣,對許多奈迷來說,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見到我們心目中的女神‧‧‧不過是匆匆一瞥,卻讓我難掩翌日就要參與戰爭的興奮!



許多熱情粉絲都帶著自己手工製作的應援物想讓奈奈看到。其中有許多特別引人注意的都被隨行的NHK記者拍下了。照片中的素描是右手邊的大大親手畫的,這畫工與所需要的耐心細心實在令人欽佩。

事實上這次接機是由PTT Mizuki_Nana板以及Facebook上的NANA MIZUKI LIVE CIRCUS LIVE 2013 + in Taiwan社團所企劃,在幾個月以前企劃團隊就與官方接洽聯絡接機事宜,也負責維持接機秩序。除了接機之外,他們也籌備了許多要給奈奈的驚喜,希望奈奈第一次來台灣就能夠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在此謝謝他們,讓接機能夠順利結束。







11/23(六) 第一日‧物販 & 第一夜‧場外星光應援組

奈奈的到來,也把許久不見的好天氣帶來台北。明明前一天還是15度的寒冬,到了演唱會當日卻成為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中午的氣溫甚至超過25度。雖然奈奈有著晴娘之稱,舉辦Live的日子從來沒有下雨(Live Union千葉QVC場本來有下雨,但剛開始唱沒多久雨就停了!),但能讓台北久違的大太陽露臉這威力實在太驚人啦!

前一天接機太過興奮,回到家其實睡不太著,早上六點就起床,大喊「這個周末的我沒有極限!」準備出發前往華山排物販。但我不是直接前往華山藝文特區,而是先去善導寺站旁的華山市場排隊吃赫赫有名的「阜杭豆漿」,或許這可以說是地主優勢,也可以說是台北人特有的悠哉吧?

考慮到接下來整個早上排物販時間之漫長,在阜杭豆漿一口氣買了早餐跟午餐,做好長期抗戰的打算。接著慢慢徒步晃到會場,成為隊伍最末端是接近早上八點的事情。行前一天我本來打算九點再到就好,但是在網路上聽到許多人打算清晨五六點就開始排隊,也讓我不禁緊張起來,決定提前排物販。



物販地點是照片中的白色帳棚,但是只開三個櫃台。八點抵達時估計我前面有將近兩百人。因為下午一點才開始販售,所以大家都坐下來等待。


過了一小時,也就是早上九點,我後方的隊伍竟然已經排到華山門口外,多了一百人以上。看來跟我有著相同想法「覺得九點再來也OK」的人其實也不少。突然很慶幸自己提早一小時來呀www
但根據經驗,其實晚一個小時來不會少買到什麼,只是也會晚一個小時才買到,排隊的時間是一樣的...

出門之前並未預料到天氣會如此之好,幸好是穿長袖所以還有點防曬的功能。但也因為是長袖,越接近中午就越是令人感到燥熱,竟然一整個早上無法讀完一本刀劍神域的小說呀~

下午一點開賣時,排在我前方的幾位女生發生了口角,原因是有解壓縮事件。緊鄰我前面的女生非常義正嚴辭地說「你們這樣插隊是不對的,可能因為你們這樣就導致後面晚來的買不到,對他們不公平!」於是插隊的女生(而且還穿著板服......)就離開了。
但事情還沒結束。開賣過後二十分鐘,隊伍稍稍往前進,只見那位剛剛插隊的女生提著物販袋子回來對還在隊伍中的朋友說「結帳要等很久喔!我先去陰涼處等你」。這席話對於剛剛出面規勸的人來說格外刺耳,也讓還在隊伍中的朋友更顯得處境尷尬。雖然不太想這樣說,但部分奈迷的素養還有待加強呀‧‧‧


經過漫長等待,總算在下午兩點入手周邊商品。接著又是另一個漫長等待,等待晚上八點的開演在場外應援。為了消磨這漫長的時光,順道逛逛華山藝文特區園區內現有的展覽。

我本以為華山藝文特區有將近千人排隊買物販已經夠壯觀了,沒想到我真是太小看台灣人了。(好吧我先承認在這之前我只來過華山兩三次而已)到處都是各種排隊呀!



「國家地理115年特展」,因為這是展出的最後一個周末所以人特多。人嘛都是喜歡拖到最後一刻╮(╯_╰)╭






「金馬 50影展」華山光點電影院配合該週六的金馬50所設的電影特展。這就在Live會場Legacy旁,排隊人潮不多。





接著逛到的是前幾天就有聽聞的Google體驗日。其實這也是我非常想看的展覽,在安排這兩天行程時我就有將這個展覽也納入。




但或許是因為只展出三天的關係,一到場館門口一看,這排隊人潮少說也得排上一小時才能進去,進去之後又不知道得花多久時間才能逛完...... 考慮再三過後覺得不確定因素太多,決定放棄難得的Google體驗展。(早上已經排夠久了,現在還得提著一大袋周邊商品排隊,一想到馬上就疲軟了OTL)

持續在華山藝文特區內閒逛


直到下午四點物販排隊人潮才消化得差不多,照片中右方的隊伍最末端就是我早上一開始的所在。




物販雖然只開三個結帳櫃台,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隊,不推擠不鬧事,也「鮮少 」有解壓縮出現。




 來自香港的奈迷COS「革命デュアリズム」裡的奈奈與T.M.Revolution,相當專業!




接著到Legacy正門,有買海報送CD的活動!(誤)其實是買一張專輯或者兩張單曲就有送一張2014年的年曆海報,但CD都是台壓版。前面週邊都噴了一堆,也沒差這一筆,就豪爽地給它衝啦!

晃著晃著終於等到晚間六點半開始整隊。



表定七點半開始進場,八點開演。但可能因為人太多有點delay,直到八點十分所有人才完全進場。而愉悅的場外應援時間終於也要開始啦!!!

在所有觀眾都入場之後,staff表示不反對大家在場外,但是請大家不要喧嘩吵鬧,因為會影響到附近的商家,如果被反映太吵就會請大家離開。我想這是主辦對於小場地無法讓更多奈飯進場的讓步與補償,真的很感謝主辦單位。


晚上八點十分,第一首曲子《Gimmick Game》的前奏響起,場內傳出轟動的吶喊聲,場外應援組接收到這個訊號也立即舉起手上的藍色螢光棒揮舞起來!

曲目紅字表當日限定;藍字為兩日共同曲目但順序不同;黑字為兩日共同曲目且順序相同。

前面幾首大家都還按奈得住性子,乖乖遵守秩序不大聲喧嘩,喊CALL也都是用氣音發出,任誰看了一定都覺得有趣。但隨著激盪人心的快歌一首首從Legacy內部傳出,約莫在《Power Gate》時大家就有點開始hold不住了,有一種「再憋下去就要內傷啦!」的感覺,場外也開始喊起了CALL!雖然知道要遵守秩序,但是我也情不自禁加入了吶喊的行列,雖然只是比氣音再大聲一點點.....



在場外可以很清楚聽到歌曲,但是MC的講話內容就聽不太清楚。也多虧了不斷進出會場而開關門的staff,讓我們總會有聽得更清楚的瞬間。事後得知,奈奈在場內也知道有場外應援組,MC之中有向場外應援組問好,但場外是悲劇地完全沒聽到呀   ◢▆▅▄▃崩╰(〒皿〒)╯潰▃▄▅▇◣

雖然奈奈的歌我並非全都很熟,但這一場的歌單都是我相當熟悉的歌曲,跟著大家一起打CALL的感覺真的是暢快呀!不知為何平常在家時打CALL一首就覺得相當疲憊,但是實際在現場聽著奈奈的歌聲就彷彿有源源不斷的力量湧出,螢光棒揮舞再久都不覺得累。(好吧其實我還是偶爾會放下手休息一下)

而就在神曲的前奏一出,剛剛都忍住不發出聲音喊CALL的人也終於都爆發了......!



(場外組影片取自Youtube,如被移除請見諒)


沒錯,各位觀眾,這就是場外《ETERNAL BLAZE》的狀況,就連場外都如此情緒沸騰,不難想見會場之中的狀況了!

EB之後接著是《愛の星》作為安可前的壓軸曲。在入場前,PTT奈奈板的企劃組發給入場觀眾一人一支扇子以及一張歌詞。


據悉在安可時,大家一邊揮舞著這隻扇子,一邊呼喊著奈奈的名字,讓奈奈安可登台後驚喜不已而落淚。而在聽完安可曲的《深愛》時,我旁邊的女生竟然哭了!其實我也有點想哭,因為這麼經典的歌曲在場外太小聲實在聽不太清楚.......   不過旁邊那位女生應該是因為太感動而落淚吧我想。

即使在場外也是要跟著喊「かかってこい!」,喊完之後場內組拿出了入場時領取的歌詞,上頭是《SUPER GENERATION》的日文歌詞以及羅馬拼音,場內的大家萬眾一心地用感謝的心情將這首歌獻給奈奈。殊不知,才唱不到三句,奈奈因為聽聞大合唱太感動而再次衝回台上,帶領著大家一起唱這首《SUPER GENERATION》,並且再次淚灑華山Legacy。接著清唱了兩首歌的片段作為結尾,為第一天的演出劃下一個美麗的休止符。

今天的神祕企劃讓奈奈數度感動落淚,這一切都得歸功於企劃組。他們一定比大家都更喜愛奈奈,才出於自願不計報酬做這麼多事情。我相信他們的努力是成功的,因為能讓奈奈深刻感動,愛上台灣的大家,才能夠有再度請到奈奈來台開唱的機會。


就在打算早點回家洗洗睡了以應付第二天戰爭的同時,朋友傳訊息叫我趕快到後門來。不過幾步路,後門已經被等著奈奈離開Legacy的粉絲們包圍了。於是我也趕緊拿出我的微單眼,等待奈奈出現的那一瞬間。


事後覺得這一天有帶著相機出門真是正確的決策,如果只憑藉著手機可能就無法拍下這麼美好的瞬間了!第一天的戰爭就在拍下這張心滿意足的照片之後,真正地結束了。












11/24(日) 第二夜‧場內組

第二天沒有物販需求,好好養精蓄銳之後才出門,以因應第二天進場後「大運動會」形式的Live。也趁機把昨天還不熟的CALL好好複習一番。




由於考量到隔天許多人要上班上課,甚至要回中南部,第二天的場次是五點就開始。上圖左下是入場的手環,乍看之下有點像在醫院急診室候診的用的牌子。(被毆飛)


或許是前一日入場delay讓主辦單位有了經驗,今天提早放人入場且在五點之前就入場完畢。我的門票是133號,距離舞台不過三公尺,在我前面的觀眾有六排。站在我前面的是一位日本人,身高與跟我相當,但在我前面的一百多人就他最高,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竟然選擇站在他後面...... 我想或許是緣分吧!

在開演之前我前面的日本人先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對左右兩側以及前面的觀眾說,待會他可能會有很大的動作,如果被波及的話先在此說聲抱歉。但為何不跟我說呢,事後覺得他影響最大的是我啊 =皿=

五點整,舞台燈暗了下來,場內大伙發出了「哦~!」的聲音,接著兩側投影幕開始撥放開場影片,大家也開始配合影片的音樂揮舞螢光棒。開場影片結束後,響起了《Gimmick Game》的前奏,以及我們最親愛最熟悉的奈奈的呼喊著「行くぜ~台北!」登上舞台中央。


曲目紅字表當日限定;藍字為兩日共同曲目但順序不同;黑字為兩日共同曲目且順序相同。

點此看金牌大風官方Live精華片段(影片設定不可嵌入故請自行點選)


圖片來源:擷取自金牌大風官方Youtybe影片

奈奈登場後,本人就僅僅在我正前方三公尺處,相較上次遠征琦玉只看得到米粒大小的奈奈,這次真的是大勝利呀!!而且還數度眼神交會,霎時我覺得人生已經了無遺憾 (╥﹏╥)

雖然很多觀眾是第一次參加Live,但有購買官方手燈的人不少,因此整個會場內都是一片藍色螢光海,甚是美麗。而大家整齊劃一的CALL更是讓全場觀眾有合為一體的感覺,此時無分你我,大家都沉醉於奈奈美麗的歌聲中,心情隨著樂曲一同起伏。

但也因為大多觀眾只購買官方手燈,所以有另外準備變色螢光棒的人並不多。


今天進場時我帶了這些,進場後的武裝是左手持King Blade十色變換螢光棒,右手持官方手燈,另外準備兩隻六吋UO for 《ETERNAL BLAZE》。從頭到尾我都是左右開弓,覺得雙臂並用打起CALL似乎比起單手來續航力更高呀!

不得不提一下我前面的日本老兄。當奈奈開始唱《Gimmick Game》後,他老兄竟然跳起舞來,而且是奈奈曾經在Live上唱《Gimmick Game》時所跳過的舞蹈(可參考2011 LIVE CASTLE JOURNEY -KING-),對台上的奈奈來說根本就像照鏡子一樣,台下怎麼有一個人一直在跟自己做一樣的動作呀!而且不僅僅是這一首 《Gimmick Game》,後面所有只要是Live或者MV中有舞蹈的,他老兄全部都可以模仿得妙惟肖,只是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而在沒有舞蹈的歌曲,他的CALL也激動地讓身體左右擺動,搞得我也得跟著他反方向移動以求一個良好的視野  (╬☉д⊙)
看到他舞蹈的第一時間我超傻眼,但下一刻又覺得他真的是太屌啦!雖然有點給旁人帶來困擾,但隻身一人從日本前來應援的精神與勇氣讓我相當佩服,在演唱會後我對他說了「凄いね!コールも声も」,也和他握手,附近很多會日文的朋友也來給他讚賞。


演唱會中每一首曲目就不逐一贅述,大概說一下MC內容。

圖片來源:擷取自金牌大風官方Youtybe影片


MC1:熱唱三首快歌後用中文與大家打招呼,「很高興第一次到海外公演能在台灣,今天大家一起HIGH吧!」接著說明前天來到松山機場時,覺得非常親切,因為在故鄉愛媛縣也有松山機場。而抵達松山機場時看到好多人來接機覺得相當高興。然後說今天有Live Viewing的轉播,在七個國家共兩萬三千位觀眾藉由轉播的方式一起看這場Live,很熱情地與在電影院看著轉播的觀眾們打招呼。(台北轉播影院是日新威秀)

音楽戦隊チェリボセブンG:奈奈下台換衣服時間,Cherry Boys每位團員SOLO且用中文講自己的名字,非常有趣。

MC2:換完衣服後登場又是三首快歌。按照慣例當然要來個「回って!回って!回って!回って!」然後奈奈訪問Cherry Boys以前是否有來過台灣,對台灣印象如何。除了龍太,其他成員都是第一次來,但大家對台灣印象都回答是美食那類的 www

(在MC中我看到第三排右前方有一位年約七歲的蘿莉,是爸爸帶著來,我想說難道是爸爸想來但是女兒沒人顧所以帶著來嗎!?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有被採訪,因為女兒喜歡看魔法少女奈葉,逼爸爸帶他來看奈奈www)

MC3: 提到前日與T.M.Revolution(西川貴教)的歌唱組合推出的兩首歌曲得到了第55回日本唱片大賞。其實我一直還在想說唱《革命デュアリズム》時會不會有西川出來當特別嘉賓呢......  而由奈奈擔任旁白的Music Japan節目這次也有派記者來台灣採訪,會將這次Live以及不久前去新加坡Anime Festival Asia演唱的片段製作成一個特輯,將於12/30於日本撥出。

(其實三天觀察下來,我發現日文強者並不多,但偏偏奈奈講了這麼多話,大家好像都能完全聽懂,讓只聽得懂七八成的我慚愧地想把我的N1證書給撕了。但下一秒,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愛呀!!只要有愛大家都是能夠心靈相通的!!而且多數人竟然可以跟唱《革命デュアリズム》《Preserved Rose》的西川部分歌詞實在太強惹)


圖片來源:擷取自金牌大風官方Youtybe影片

MC4:在全場都燃燒完UO之後,又到了很不想說的那句話(最後の最後)的時候。在此提到了之所以選擇台灣作為第一場海外個唱,是因為奈奈在推出海外專輯時金牌大風第一個舉手表達意願,而且將很多台灣歌迷的回函翻譯給奈奈看,奈奈受到感動因此而決定將台灣選為踏出海外的第一步。可惡,在聽到這番話時眼眶有點紅了...而舞台上的奈奈似乎也有泛淚哽咽。接著用中文跟大家說「我一定會再來」,還說了「約束だよ!」

最後の最後是抒情慢歌《愛の星》 ,在聽完剛剛奈奈一席話後,歌聲催化之下,感動的眼淚差點就要奪眶而出了。唱完這首之後奈奈就回到後台,而與昨天相同,大家拿出扇子喊著「奈々!奈々!奈々!奈々!」再度將奈奈喚了上台,並且帶來《SCARLET KNIGHT》,將會場染成一片熱情的紅色。接著也是依照慣例,在Encore後與大家一起「シャッス!」奈奈提到說シャッス是來自與福圓美里一起主持的廣播節目「スマイル・ギャング」,但沒想到大家竟然都知道,明明這個節目應該沒有在海外撥出的 Σ( ° △ °)

在唱完定番曲《SUPER GENERATION》後,向大家宣布說這場台灣公演將發售DVD。万歳!万歳!万歳!万歳!

圖片來源:擷取自金牌大風官方Youtybe影片

Encore的最後,奈奈說最後要帶給台灣歌迷的大家的這首歌是滿懷著他對台灣歌迷感謝的心情,以《深愛》做結尾。一首《深愛》還沒唱完,我看到附近好多人都頻頻拭去眼角的淚光‧‧‧
奈奈返回後台,燈光暗下,大家拿出預藏已久的歌詞,大合唱《POWER GATE》。唱完後奈奈返回舞台上,說昨天真的被大家合唱的《SUPER GENERATION》嚇到了,一直很期待今天台灣歌迷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也思考了一個晚上該用什麼來回報台灣歌迷的熱情。於是請了Cherry Boys的兩位幫忙Guitar與Keyboard的伴奏,帶來Acoustic版的《Innocent Starter》。對於長年支持奈奈的歌迷而言,這是一首絕對不陌生,且相當具有意義的歌曲。



在最後的最後,奈奈向大家宣布一則最新的消息:2014台灣公演決定!接著迎來的是大家用彷彿能夠掀開華山Legacy的熱情與音量喊著「万歳!万歳!万歳!万歳!奈々!奈々!奈々!奈々!」

這一夜,我又瘋狂了。
而這個「又」,上一次是遠征琦玉之時。

最後,依照慣例,明年台灣也是水樹奈々年,「かかって来い! 」

奈迷們以全力全開應援奈奈,奈奈以全力全開的表演回饋奈迷。儘管精疲力盡,但在這個瞬間,我想不到世上能夠有比這更美好的事。



後記

由於看過了無數場的Live影片,親身參加了兩次現場Live的經驗都是:時間怎麼總是過得如此快速?在會場內的感覺是如此地愉悅,卻又總不敢去想現在是第幾首歌,已經進行到哪個階段。因為,越是在演唱會途中去想這件事情,就知道說再見的時刻就越快到來。
很想說如果時間能夠停在此刻多好,但道別正是為了下次的見面。謝謝奈奈讓我們有了愉快的周末,這是我這一年,甚至可以說是此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11/25(一),奈奈與水樹團隊於下午兩點於松山機場搭機返回日本。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參與送機,但是還是有許多熱情奈迷前往,讓奈奈在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刻仍然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印象。

餘韻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在Live結束後的三天,我的靈魂似乎還留在華山Legacy,腦海裡盡是奈奈在舞台上熱唱的身影,身上的痠痛更成為那段愉快時光的象徵,如影隨形跟著我數日。痠痛會過去,美會留下。

2013年能夠進場兩次聽奈奈的Live,真是幸福的一年。謝謝你奈奈,我們明年再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