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特別A-live Vol.3:藍井エイル&黑崎真音

這是一場絕對值回票價的賴虎!!!能參加到這樣一場精采的Live真是太好了~~~(內牛滿面)









上次單刀赴會參加了台北A-Live Vol.2之後,深深覺得好活動要與好朋友同樂,於是這次找了兩位好友與我一起衝Vol.3 。


這次Live請來的兩位歌手是藍井エイル(Aoi Eir, 藍井艾露)跟黑崎真音(Kurosaki Maon)。

藍井エイル在2011年時以Fate/Zero的第一季片尾曲《MEMORIA》出道,隔年唱了Gundam AGE的片頭《AURORA》以及Sword Art Online刀劍神域的第二季片頭曲《INNOCENCE》。比較廣為人知的動漫歌曲應該就這三首,而今年一月發行個人專輯《BLAU》。

黑崎真音在2010年時演唱學園默示錄的ED《H.O.T.D.》出道,同年也演唱了魔法禁書目錄第二季的兩首片尾曲《Magic∞world》及《メモリーズ・ラスト》。2012年也演唱了軍火女王第二季的片頭曲《UNDER/SHAFT》。
另外,在2011年的Animelo上,黑崎以MAON名義與fripSide的sat和m.o.v.e的motsu組成「ALTIMA」,以該團體演唱過灼眼的夏娜第三季的兩首片尾曲《I'll believe
》、《ONE》,以及加速世界的片頭曲《Burst The Gravity》。其實我覺得ALTIMA的歌知名度比較高,或許是搭對動畫的關係......



(本篇的圖片都取自台北特別A-Live Facebook粉絲團

這次被我推坑的兩位朋友,一位只知道藍井,一位只知道黑崎,剛好湊一對哥倆好!我兩方都知道但是都稱不熟很熟XDDDD  我事前有預習的歌就只有上面提到的藍井那三首以及黑崎那四首,全數命中。



這次我個人會想參加的原因是先前提過,我認為在台灣能看到動漫歌手開唱是非常划算的事情,考慮到親自飛到日本參加一場演唱會的開銷以及搶票難度,在台灣看演唱會根本太easy了。第二,這次請來的兩位歌手都是我認定具有相當歌唱功力的唱將級歌手,我才願意掏錢購買,不然想從我口袋裡挖錢也沒這麼容易的!第三,也因為他們具有相當實力,未來走紅之後要來台可能機會更加渺茫,要在日本搶一張票也不容易,所以還是把握機會吧!




這次時間是舉辦在晚上,六點入場七點開始,過程就不贅述了,基本上就跟上次一樣,關在樓梯間讓大家缺氧爆汗等送醫院(誤)。開場前比較大的變化是,上次物販是在排隊入場之前,可能有些人排物販又要排入場分身乏術;這次改成進場之後在場內販售,可以吹冷氣又可以消耗枯等的時間,挺好的。但是...  如果本來牌號是200號以前的應該不會想放棄前面的好位子而去買物販XD

觀眾人數約莫500人,其中大約99%是男生。是的,你沒看錯,就是99%。因為來的是女歌手,男粉絲居多也是很合理的吧!?跟上一場相較,我才覺得這是正常...


 
因為這次沒有nico轉播所以就沒有場內圖啦!!心臟沒大顆到拿手機出來照相,小弟我很怕被staff請出去 ><




藍井部分歌單:
1. Lament
2. アヴァロン・ブルー
3. 閃光前夜
MC
4. 空を歩く
5. クロイウタ(PS3ゲーム「ドラッグオンドラグーン3」テーマソング)
MC
6. シリウス(10月スタートのTVアニメ「キルラキル」OPテーマ)
7. MEMORIA(TVアニメ「Fate/Zero」EDテーマ)
8. INNOCENCE(TVアニメ「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主題歌)

七點一到,由藍井先開場,前面四首都是專輯BLAU裡頭的歌,第一次聽到。依照上次的經驗,一位歌手只會唱五六首,連續唱了四首都是專輯歌曲讓我非常擔心該不會今天沒有我期待已久的《MEMORIA》跟《INNOCENCE》吧!?
MC中藍井有說到這是第二次來台灣,來到台灣非常開心,希望今晚大家一起燃え上がりましょう!。這種類似的台詞怎麼每個歌手都要來一遍啊!之所以說第二次來台,是因為藍井上次來台是八月漫博的時候。

其中《クロイウタ》《シリウス》分別是即將上市的遊戲:復仇龍騎士3以及上映的新番動畫:Kill La Kill,沒聽錯的話《シリウス》是第一次公開演唱的樣子。在六首熱唱完畢之後,終於帶來眾人期盼已久的《MEMORIA》以及《INNOCENCE》做結尾。果然我說大家要聽到經典動畫的歌才會醒過來... 這個大家包括我在內XD


藍井雖然唱Live頗具爆發力,但是某些歌似乎還是有唱不上去甚至爆音的狀況,不過能夠聽到現場的《MEMORIA》以及《INNOCENCE》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場地音響好壞就不說了,狀況基本上跟上次相同,而且在體驗過小巨蛋音響過後,我覺得Neo Studio的音響根本超棒。然後不知道是燈光問題還是我距離舞台太遠,總覺得藍井的表情看起來不太愉快呀XDDD

這只是我個人觀察的意見喔!!畢竟我不是什麼專業評審,不然就去選秀節目當老師了XDDD





黑崎部分歌單:
1. UNDER/SHAFT(TVアニメ「ヨルムンガンドPERFECT ORDER」主題歌) + Vanshing Point
2. 黎鳴 -reimei- (TVアニメ「薄桜鬼 黎明録」主題歌)
3. H.O.T.D3曲(TVアニメ「学園黙示録HIGH SCHOOL OF THE DEAD」のEDテーマ集)
4. FRIDAY MIDNIGHT PARTY!!
5. Answer+Magic∞world(「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2」EDテーマ)

接著是黑崎出場,她以一身黑衣+紅色蓬蓬裙+魔術師高帽登場,一上台就引起全場宅男歡呼。以組曲方式呈現很high,且感覺黑崎比較會帶氣氛,把原本就很high的氣氛又再往上提升。《FRIDAY MIDNIGHT PARTY!!》更是一首超乎我預期的舞曲。然後沒想到本人行為模式這麼可愛,真是嚇壞我了。

MC的時候黑崎講話速度超快,很多我都聽不懂,害我一度以為我已經精神亢奮到連日文都聽不懂了。他說他最喜歡喝寶礦力,台灣的寶礦力跟日本的都好喝。(其實就我在日本喝寶礦力的經驗,覺得台灣的比較甜)

我一直很期待會不會唱個一兩首ALTIMA的歌,但畢竟還是礙於唱片公司版權問題,完全沒有唱到,完全沒有唱到,完全沒有唱到。黑崎的唱功確實也很不錯,整場下來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只是我私心還是比較喜歡藍井的歌XD


然後不得不說一下今天這場觀眾的素質讓我真的覺得 非‧常‧宅! 這是誇獎的意思。 有看我上一篇就知道上一次的觀眾組成比較參差不齊,但這一場的水準非常一致,99%是男生,自備螢光棒的比例也高了許多(對了這次樓下有人賣螢光棒,對應兩位歌手的兩種顏色),也比較有喊CALL的sense。會日文的比例高,台上台下較多日文互動。這種演唱會看起來就是爽啊!台上台下融合成為一體,達到一種忘我的境界,這正是我所追求的演唱會!

btw 會場左前方有一群打CALL非常熱情的阿宅們,他們根本是今日打CALL領頭羊,完全就是以日系道地的方式在打,不斷的打藝以及跳起來,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從日本來的親衛隊了!在PTT好像頗多人對此感到不滿,覺得實在太OVER了,不過我覺得可以帶動大家的氣氛還不錯啊。



安摳魯過後,兩位歌手與翻譯一起出來,重新做自我介紹並且由翻譯人員用中文重新講一次。但翻譯其實很不必要,因為在場日文程度比我好的宅男實在多太多了,廢柴如我都聽得懂七八成了。翻譯人員重新翻出來的內容還被台下當笑話看,我是覺得也不要笑人家啊~~

安摳魯共唱了三首歌,兩個人各自挑一首對方的歌來唱,必須要自己喜歡而且今天還沒唱過的。藍井跟黑崎才說到,之前在日本其實沒有機會認識,今天來到這裡才有機會認識,藍井知道黑崎是阿宅界的ヲ嬢(大小姐),但黑崎是今天才知道原來藍井也是阿宅。然後兩人開始討論要唱對方的哪一首歌,非常苦惱的樣子。自演乙......


安可部分曲目:
1. AURORA(TVアニメ「GUNDAM AGE」OPテーマ)
2. メモリーズ・ラスト(「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2」EDテーマ)


兩個人的合唱根本天衣無縫,所以我才說自演乙呀!明明歌單就是事前都set好了,這樣欺騙台下觀眾對嗎XD

我本以為唱完這兩首就沒了,結果還有最後一首。最後の最後,兩個人說這一首是他們覺得全世界最經典的動畫歌曲,也不說歌名就直接聞いて下さい。前奏響起,第一句歌詞一出,大家完全陷入暴動。天啊,竟然是《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沒想到竟然可以在聽到這兩位唱將在台灣合唱這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歌,今天真的是超級值回票價!果然排開其他行程參加這一場演唱會是正確的選擇!在場的大家一同唱著《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完成了「少年よ神話になれ!」的共鳴!唱完,我也落下了身為大叔感動的淚水。(但其實以今天與會觀眾來說我的年紀不算大叔,哈哈)

3.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TVアニメ「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の主題歌)



這一場的UO實在多到根本無法找到自己在哪......


總結一下心得
這場Live真的不錯,兩位歌手本身很會唱,能夠親眼見到兩位的熱唱就已經值回票價,而且還能夠聽到這麼多經典歌曲以及神曲,不虛此行。主辦單位也比上次進步許多,歌單安排、時間安排,排隊動線等。而與上次差距最大的是觀眾素質,今天讓我有「這才是一場像樣的動漫演唱會」的感覺,拜託主辦單位以後不要再把動漫歌手跟nico歌手混搭了,根本悲劇......  不過我還是要說上一場能親眼看到春奈るな非常開心!期待下次能夠依然能夠請到我喜愛的動漫歌手,讓我再次進場和眾宅男一起燃え上がりましょう


這場觀眾500人,據說奈奈11月開唱的華山Legacy跟Neo Studio一樣大但一場要塞一千人。再次感到悲劇...




散場過後,在樓下的全家趕緊買運動飲料補充一下水分。卻發現,架上寶礦力已經瞬間被掃空,偉哉黑崎...

回到家後馬上看到粉絲團上PO出來這張圖.......


看剪影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西川 X 奈奈!但仔細一想奈奈十一月才開過個人Live,隔一個月又來似乎不太可能。有鄉民指出應該是西川 X LiSA,如果是的話還蠻令人期待的,值得再來一衝!!!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這邊有當日Live的日文新聞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