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台北特別A-Live Vol.2:春奈るな


五月的時候透過春奈るな(Haruna Luna,台譯春奈露娜)的官方臉書知道了七月要來台北開唱,才知道原來A-Live已經是舉辦很多次的動漫演唱會。為了一睹春奈るな的風采,於是在售票當日火速買了票,期待7/14的來臨。









A-Live以前就舉辦過許多次兩人組合的小型演唱會,這次的組合是春奈るな跟佐香智久(少年T)。在開唱前兩天有蘇力颱風來攪局,但幸好颱風迅速過境,讓這場演唱會還是能夠順利舉行。
我覺得能夠在台灣看到喜歡的日本藝人開唱是非常幸福的事情,畢竟要遠征日本除了要有錢有閒,還要有堅持不撓的決心與毅力來對抗各種困難...!不論對於學生或是上班族來說都有各種難關,當然像我這樣的大叔也是(掩面)



簡單來介紹一下春奈るな,1991年生,從小就喜愛動漫,受到美少女戰士的啟發,立志成為歌手。中學開始受到歌德蘿莉風格的影響,也開始將自身打扮成哥德羅莉,如上圖所示,基本上算是春奈るな目前的招牌形象。高中時期開始兼差時裝模特兒,並且參加了第四屆全日本動畫歌曲大獎賽,以歌德羅莉裝扮熱唱數首鋼彈歌曲而受到熱烈討論。
但真正以歌手出道應該是在2012年4月,當時她演唱春番撥出的《Fate / Zero》二期ED:空は高く風は歌う,引起廣大迴響。同年9月,《刀劍神域 Sword Art Online》的ED2:Overfly也是由她演唱。以動漫歌手而言,出道的頭兩首歌曲獲得了相當不錯的佳績。

以上出自維基百科以及我自己一些補充。


活動場地在信義威秀旁的Neo19,五樓NeoStudio。我買到的門票是214號,但是號碼只是入場順序,並不是場內位置。200號到300號都是一點進場,入場其實有點久,從一樓爬樓梯到五樓,中途在樓梯間等待實在熱得要命,只好看旁邊的國高中女生們嬉鬧。進入之後發現都是站位而且沒劃位,就盡量往前面站。NeoStudio是一個小型表演場地,目測大概極限可容納千人,現場大概來了五六百人。

現場觀眾分布,國高中女生90%,國高中男生5%,大叔5%。來到這裡才真的覺得自己已經是大叔的年紀了(菸)。下午一點二十就定位之後就等待兩點的節目開始。

這場台北特別A-Live會在Niconico上進行實況轉播,也可以用時光機預約,所以我就先預約了打算回家再找找我在哪裏。以下演唱會畫面是從重播影片中擷取的,沒遮留言字幕。

春奈るな今日歌單:
1. 微熱の月 (2012年單曲,同《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2.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2012年單曲,電視動畫《Fate/Zero第2期》2nd片尾曲)
3. アイヲウタエ (2013年單曲,電視動畫《物語系列 第二期》片尾曲)
4. 君がくれた世界(2013年單曲)
5. Overfly(2012年單曲,電視動畫《刀劍神域》2nd片尾曲)

但因為前三首似乎有版權問題,在Nico上看的是被PV蓋掉,看不到現場畫面。


兩點一到,春奈るな上台我立刻掏出我準備已久的.....



King Blade X10,十色變換螢光棒!這是上次去秋葉原找了好久才買到,沒能在奈奈演唱會之前入手實在可惜,但是我已經決定這輩子衝LIVE都要帶著它,世世代代傳下去!就在我掏出這支並且點亮它的那個摩門特,我感覺到從後面不斷有驚訝的眼神傳來,「怎麼會有人帶這種武器!」嘿嘿,這可是大叔才知道的獨家武器,沒經驗的國高中男生就只帶台灣演唱會路邊賣的那種折式螢光棒,實在太嫩了! 





但春奈るな的歌其實我只熟FZ跟SAO那兩首,另外三首不熟不知道怎麼打CALL,而我根本就站在整個場地最中間,天啊,其實有點尷尬,一直想著會不會被Niconico看實況的鄉民酸啊˙。上圖圈起來的就是我的UO。


觀察了一下,在場地最左前方有三四個大叔也是一樣拿X10的UO,看起來相當專業,於是就跟著他們的CALL在打。進入狀況之後就一直很high一直打call,進入這種忘我狂暴的狀態就是我覺得LIVE好玩的地方!!! 另外九成的女生都很淡定,雖然男生少,但是要讓我們的「嘿!嘿!嘿!」突破天際!!

春奈るな在每首歌之間都會做簡短聊天,途中內容大概是說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非常高興能夠和大家見面,大家一起創造愉快的一天吧!自己很喜歡動漫,喜歡看鋼鍊跟...  其他我忘了= =到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逛西門町的Animate。

會日文的其實是少數,但又很奇怪的這場沒有請翻譯。至少春奈るな的部分我都全部聽得懂,畢竟奈奈的LIVE看多了就知道聊天大概內容就這些。只是旁邊的女生們就會一直問說「她說什麼?」今天的我有種「我會日文我超強!!!」的感覺呀


這張圖圈起來的藍色UO是我,可以看出來跟舞台還蠻近的,而且還在場地正中間,我覺得春奈るな一直在看我 >////< 此時正開始唱Overfly,但我忘記換綠色。因為SAO片尾是莉法在飛翔,而莉法的代表色是綠色。

其實五首唱下來,只有唱到空は高く風は歌う跟Overfly這兩首,才比較多人有反應。畢竟Fate / Zero是蠻紅的動畫,刀劍神域看過的就更多了,那些人的反應聽起來就是「什麼!原來這是她的歌!?」這樣。



唱Overfly時的UO數量跟前面顯然差很多呀...身為中流砥柱的我就是要把這支綠色UO突破天際!
唱完這五首春奈るな就下台一鞠躬了。能親眼看到這麼可愛的るな醬唱這麼棒的歌真是太令人感動,我都要落淚了。此時才半小時,我想說該不會後面兩小時都是佐香智久吧!

接著看到一個花美男揹著吉他走上來,在場的九成女生好像都睡醒了一樣開始尖叫,我只露出淡定的表情看著這一切,哈哈。

其實進場之前我就知道男生大多是來看春奈るな,女生大多是來看佐香智久,交集很少。只是我沒想到,Nico歌手竟然會比動畫歌手紅這麼多... 這不科學啊!

就在我驚嚇之餘,佐香智久已經開始唱歌了,大叔們都把螢光棒收了起來,取而代之的是小女生們套在手上的微弱螢光圈,以及很小支很不給力的螢光棒,大家一起鼓掌打著拍子。

歌曲之間一樣有談話,附近的女生仍然交頭接耳在講說 「他在說什麼呀?」但好像聽不懂也無所謂,反正就一直かわいい、カッコイイ在叫...... 不管佐香智久做什麼都是「好可愛唷」我也覺得這些小女生真可愛。


從攝影機看過來我後面都沒有人,顯然對我來說的身高優勢會對別人造成困擾啊!(掩面)

佐香智久在Nico歌手時期是叫做「少年T」,正式出道之後才用本名。演唱會中有唱兩首動畫的歌,一部是君と僕(台譯少年同盟)另一部是絕園的暴風雨,剛好這兩部我都沒看,歌也沒什麼印象。但是左前方的大叔們竟然這兩首歌也能打CALL,我實在非常佩服 XD

佐香智久的部分不是我的專長,過程就不贅述了。約莫唱了六首,時間來到下午三點 ,佐香智久就說要結束了,並且走進後台。台下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安口嚕」,但是非常不統一,我一開始有喊,但喊一喊覺得實在太混亂,決定休息開始跟旁邊的人聊天XD

霎時,最後面傳來了一個大叔非常猛烈地喊「安 - 口嚕! 安 - 口嚕!」

這喊的方式跟我喊的一樣,就是標準日本演唱會的喊法,不過我猜他是工作人員...... 
於是全部觀眾就在大叔帶領下,喊著統一的安口嚕,再度呼喚出來的是...... 少年T!真是桑心 T_T るな醬已經下班了嗎?

佐香智久又唱了兩首歌之後,就說今天到此為止,謝謝大家。Facebook上有人說佐香智久有提到春奈るな會再出來,但是這個我沒聽到。但主辦單位以為大家是要佐香智久安可,所以就沒有再讓春奈るな出來...  唉。下午三點半活動結束。

最後主辦單位說下一次的A-Live會在9/29舉行,歌手尚未公布。




最後是一點心得。

我覺得整個活動才一個半小時真的很短,雖然說兩個都出道沒多久,如果只唱自己的歌,其實真的就這幾首。只是我覺得這組合,對觀眾來說根本沒交集,大部分觀眾都會覺得有一半時間不太能投入。甚至佐香智久的粉絲多到讓我覺得,難道春奈るな只是來幫佐香智久抬轎嗎?雖然比起遠征日本來得便宜,但一張1000的門票也不是小錢,如果只為了聽半小時五首歌,還是有點貴。雖然即使下次再辦一樣的我還是會買帳...

場地設備來說,雖然音響會爆音,整個音場的調整的沒有相當好,但我覺得也不差了,畢竟現場其實就是這樣。回家看Nico重播就覺得收音相當不錯。而兩位歌手其實都唱得很棒,真的是歌手等級,打趴一大票台灣藝人...
 
春奈るな提到說去了西門的Animate,所以在活動結束之後我就特地去看一下有沒有擺出簽名之類的。結果沒有,搞不好店員還不認識春奈るな!但是卻在Animate看到幾個一樣從演唱會來朝聖的人 XD


本來覺得今天已經夠high了,沒想到回家之後聽到水樹奈奈在夏巡大阪場上宣布,11月將舉辦首次海外開唱,地點是台灣!!!一看到這消息真的感動到落淚,立即進入備戰狀態!

1 意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