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睽違五年終於再來的 JAM Project LIVE TOUR 2016 ~AREA Z~


雖然標題是寫五年但其實對我來說是六年啦......




我第一次在台灣看日本藝人表演就是 JAM Project,那時候是2010年。而JAM再來台灣則是2011年,但因為那時候人不在台灣,深感扼腕。原本想說JAM應該很快就會再來吧,沒想到再下一次來居然是2015年了,而且還不是專場。說什麼都不能錯過這闊別已久的專場呀!




票價分兩種,很衝動地買了VIP。好處是可以提早進場、獲得一條方巾以及與結束後與眾成員擊掌。值不值就看個人啦。




這次很難得地主辦單位開放可以在演唱會途中拍照,但不可以錄影與直播,特定橋段也不可以拍照。以在台灣辦的日本演唱會來講這真是創舉,因為過往再怎麼禁止都有一些__會在節目中偷拍,我覺得這種事情就跟治水一樣,你再怎麼防堵都堵不完的(這裡是台灣),不如順應趨勢開放大家拍照,觀眾拍得爽,對主辦單位來說也可以當作一種宣傳的助力。不過日方通常都很死腦筋,不會想到這種程度,所以這次開放才令我讚賞不已。

據我觀察,雖然開放拍照但其實拍的人也沒有非常多,我說人就是犯X,你越是禁止他就越想挑戰,不設限反而......。

我在途中也沒有拍,對我來說享受當下較為重要,反正照片到時上網看別人拍的就好~XD






演唱途中長老唱歌唱一唱被突然噴出來的乾冰嚇到,其他人見狀覺得有趣還刻意上前去給乾冰噴;長老說他最高興事情就是能夠活著再次來台灣見到大家,本來以為此生無法...(汗);喜歡騎自行車,騎乘的牌子是台灣捷安特所製造,而車上裝的運動型攝影機也是來自台灣的GoPro所生產,台灣真的太棒了!希望下次不會讓大家再等五年!

來台灣這麼多次,團員們終於陸續可以接受臭豆腐,但是遠藤依然無法。而且遠藤還不敢吃青椒,長老聽到「青椒」的中文後一直對著遠藤說「青椒、青椒」(從此以後可能變成他的外號)

福山的吉他上掛著OPEN醬與101醬,問大家說這是什麼?結果不知道誰聽成「歐派醬」,之後大家就一直說「歐派、歐派」。長老問大家說是否還記得JAM第一次來台是何時,只有福山說2006年,後來補充說記錯了,因為2006是他自己單獨來台開唱,而不是與JAM眾人一同。

北谷看到福山的101醬就一直玩101的手勢,可惜沒有讓大家一起玩。而且自介時還忘記了要大家一起喊「洋」,經奧井提醒才又跑回來叫大家一起喊。

奧井沒特別說什麼,感覺有點公務員 XD

另外JAM還有負責本季電視劇《勇者義彥》的新OP,但是以為台灣看不到《勇者義彥》所以沒把這首歌放進來。JAM眾人從台下觀眾反應得知台灣也看得到《勇者義彥》感到非常驚訝......(畢竟並非正規管道呀)


本次演唱會心得貧弱:

久違的大叔大姊們在舞台上依然熱情洋溢歡樂滿點熱鬧喧騰,實在不像已經四五十歲的人!
而能再度看到做為我參加日本動漫演唱會濫觴的JAM Project來台開專場,真的感動無比。
同時也感慨,當年看七龍珠、少女革命、勇者王、超時空要塞、海賊王,打機器人大戰長大的少年們如今都以成為大叔或人夫。
雖然過了五年,貌似有許多新血加入成為粉絲,仍然希望JAM不要成為時代的眼淚呀~

整場雖然有一半的歌沒聽過,在這狀況下大家幾乎都跳呀喊得上氣不接下氣,JAM眾人可以唱得這麼穩實在太強了。(但顯然比幾年前吃力許多)

不過,體力因素與市場因素來看,未來要再開專場的可能性是越來越低。而不時也有年輕歌手宣布暫時停止活動的消息,看來今後都要將每一場當作最後一場來積極參與,才能不留遺憾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