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ONE OK ROCK 2016 ”35xxxv” ASIA TOUR LIVE IN TAIWAN



這篇各種負評不建議繼續往下看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講結論:其實好像不該參加這場演唱會的...... 結束後各種空虛。


基本上我不是OOR的死忠粉絲,比較熟的是有搭配過動畫電影主題曲(其實應該也只有神劍闖江湖而已)

再一個基本上我不是搖滾掛的,但OOR這個風格我還能接受,偶爾聽著聽著也算是有點認識,聽到要來台開唱就毫不猶豫跟朋友一起+1。不過首場1/16的沒買到,只好改買加場的1/17。


先看一下歌單再來講不好聽的:

1. 35xxxv
2. Take Me To The Top
3. Memories
4. Deeper Deeper
5. Stuck In The Middle
6. Clock Strikes
7. Last Dance
8. Instrumental
9. Cry Out
10. Heartache (Accoustic)
11. Decision
12. Suddenly
13. The Beginning
14. Mighty Long Fall

ENCORE

15. Wherever You Are(Acoustic)
16. No Scared
17.完全感覺Dreamer


六點開演,覺得才聽沒幾首,竟然就聽到主唱說 two songs left ,我還以為我聽錯,結果唱完《The Beginnging》後就說接下來是 the last song ... 然後就真的結束主part啦啊啊啊此時剛好七點出頭.....
進入安可之後唱了三首,七點半結束。

僅僅一個半小時就結束,應該是從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短的專場...... 有點空虛。其他粉絲看起來好像反應都蠻不錯的,而我和同行友人則是覺得有種說不出來微妙。散場之後跟同行友人討論了半小時,但我們大概歸納出這場以下幾點:

1. 沒有MC,以致時間較短。整場就是一直唱,沒有聊天,雖然總長才一個半小時,但是其實17首歌並不算是特別少。

2. 除了沒有MC,也沒有多餘互動,就是唱歌而已。

3. 音控很糟。聲音幾乎都打架,且不時有爆音的狀況。這是我第三次在小巨蛋看演唱會,雖然印象都沒有很好,但其實如果真的有請日本團隊來對現場做調整,應該是可以把PA調到蠻理想的狀況。

4. 舞台燈光特效沒有該具備的水準。這對我來說是蠻次要的,但坦白說今天這種特效不太像是小巨蛋這種規模的場地該有的水準(應該要更好的意思)

我必須要說今晚OOR團員的表演非常棒,但是硬體的因素讓這場表演失色了一些,稍嫌美中不足。而軟體的部分則是我覺得可以稍微說一下的部分。

演唱會好不好看是蠻個人主觀的,而且畢竟這也是非常粉絲取向的活動。到演唱會現場絕大多數的目的是兩個 (1) 可以看到本人  (2) 感受當下氣氛

除了以上兩點之外,我這幾年看了超過 20 場演唱會,其實我個人更在意的是台上表演者有沒有跟台下互動的部分。此時MC就顯得相當重要。


倘若是同樣唱 17 首歌的演唱會,同樣票價,內容可能會有以下兩種組合:

A. 一直唱歌,沒有MC,唱完 90 分鐘就結束,觀眾不會太疲累,大家早點回家休息。
B. 唱歌的段落間有MC,總長大約 120 分鐘,但也不會讓大家晚到沒交通工具回家。

就我個人而言我會喜歡後者。倒不是說我在意花同樣價格,時間越長越划算(當然這會是很多人的考量因素),而是今天來表演的這組藝人是否真的有心想要跟台下互動,縱使只是公式化的聊天,昨天幾點到機場,有很多人接機,然後晚上去了哪裏吃了什麼,對台灣的印象...... 即便只是如此,我都覺得藝人是真的想跟觀眾拉近距離,而不是好像例行公事一樣唱完就收工。

光是從這些內容安排,就可以看出台上藝人所說的「讓我們今天一起嗨到最高點,全場合而為一!」是講真的講假的。


不過我並不了解日本國內演唱會的常態,也不知道是否OOR的表演這樣是常態。所以以上也只是就我看過的演唱會以及我「認為」演唱會該有的樣子來做評論。




回家路上只想著應該不要看 OOR 而去看第二天的 Kalafina ...... 不過如果沒經歷過這次,我大概也不會對演唱會有一些新的想法跟看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