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藍井艾露 2015 世界巡迴 搖滾世界!台北演唱會







因為最近太忙了所以看完三天後才補心得 (掩面) 本篇心得薄弱

近年來相當活躍的動漫歌手藍井艾露應該不用多介紹吧?在SONY動用非常多行銷資源的推波助瀾下,藍井與LiSA儼然已經是這年頭動漫歌手的代表了。

藍井在演唱會上說加上這次總共已經來台灣六次了,其中三次是開演唱會,而本次也就是第三次也是首次的 one man live

聽到他這樣講後我就與身旁友人細細數來:

第一次來台是「台北特別ALIVE」舉辦的 台北特別A-live Vol.3:藍井エイル&黑崎真音
(是說這個主辦單位好像在2014年中之後就沒有再辦過活動了)
第二次則是三立的節目「完全櫻樂」所舉辦的 完全櫻樂團 第貳團 動漫櫻樂之夜 LiSA&藍井艾露
撇除動漫展或者電玩展那種只唱兩三首歌的,我個人演唱會目前戰績是全勤狀態!!仔細想想覺得有點厲害


題外話,本次主辦單位「就是娛樂」,我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舉辦這類型演唱會,宣布要舉辦演唱會時,售票時間竟然就在兩天後,有點令人傻眼RRRR

撇除售票時間有點措手不及這點,其他都蠻令人滿意,售票系統順暢(KKTIX後來被灌爆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現場排隊秩序維持良好,順利進場演唱會準時開始(其實還提早了三至五分鐘),這些都值得給主辦單位大大讚賞!而且維持排隊秩序的工作人員都有特地挑過,感覺很棒~




SETLIST:

1. awakening(lnstrumental)
2. IGNITE(動畫《SWORD ART ONLINE II》 Opening)
3. AURORA(動畫《機動戰士鋼彈AGE》 Opeing)
MC 1
4. ツナガルオモイ
5. ゆらり
6. 閃光前夜
7. Raspberry Moon
8. KASUMI
9. クロイウタ
10. アヴァロン・ブルー
11. Genesis(動畫《Aldnoah.Zero》 Ending)
MC 2
12. 虹の音(《SWORD ART ONLINE EXTRA》)
13. Bright Future
MC 3
14. ラピスラズリ(動畫《亞爾斯蘭戰記》 Ending)
15. シンシアの光(遊戲《SWORD ART ONLINE》)
16. Innocence(動畫《SWORD ART ONLINE 》 Opening)
17. シリウス(動畫《kill la kill》 Opening)
Encore:
18. コバルト・スカイ
MC 4
19. サンビカ(動畫《kill la kill》in)
20. Memoria(動畫《Fate/Zero》 Ending)


因為有趁著演唱會到來前惡補三張專輯,所以整場唱下來只有一首完全沒聽過。上述除了《亞爾斯蘭戰記》沒追之外,其他動畫都是相當熟悉der~~

本次搶票不力,只買到7XX號,所以進場後站在中間偏後的位置。現場看起來男女比8:2,毫不易外地依然男生偏多。但本次的日本團好像也不少。而有帶KB的大約五成而已,看來很多新朋友是首次參戰。

因為MC內容偏少所以其實對內容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好像有跟band聊天說到臭豆腐很臭,然後覺得豆腐乳很不錯......

或許正是因為MC內容很少,所以都一直唱歌,很快地八點半就進安可,三首安可曲以及大合照完剛好快九點,就...... 結束了~~ 基本上只有兩小時我不是很不意外,我覺得小型live兩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半是正常,能唱超過三小時根本少數(望向奈奈)

整場聽下來都是非常經典的嗨歌,只有少數一兩首是慢歌給人喘息的機會。CALL曲偏少,覺得今天都沒有全力全開活動到!最悶的是明明已經猜到最後一首一定是出道曲Mrmoria,但是一堆人在那邊熱唱,就不能只應援不跟唱嗎~~~

--

因為前陣子為了演唱會而狂聽專輯的關係,認真聽了一下藍井的歌唱實力,結果發現在錄音時的換氣聲音非常之大。我覺得這是很明顯可以用後製的方式可以修掉,但是唱片公司竟然沒有這麼做,令人訝異。耳聞SME的唱片製作團隊厲害在混音,確實藍井的曲風都走這種相當華麗的編曲與混音,但是花了時間處理樂器的混音,卻不處理人聲上的瑕疵,實在令人費解。

畢竟藍井是素人歌手出身,在出道前或許是沒有經過專業的歌唱訓練,但都已經在SME發了三張唱片,SME也不可能什麼訓練都沒做吧?藍井的現場表現優於CD,但是以爆發力見長,極度難唱的高音明顯有唱不上去的現象。目前藍井的歌曲受歡迎個人認為是曲風多變而且貼近市場主流,但歌唱實力不見得那麼強。若SME沒有持續給予歌唱實力上的訓練,我覺得可能再出一兩張專輯,曲風不再多變後,可能就很難見到藍井在人氣與銷量的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